王宝泉:打得这么差和换二传有关 大家包袱太重

2013年12月29日00:00  天津网-每日新报

  “从我接队以来,打得这么差的比赛屈指可数,首先说声对不起,现在队伍是越打心越虚,越打越乱。这跟今年更换了二传有很大关系,作为主教练,我应该负这个责任,大家确实努力了,但包袱太重,如果总结不好,队伍马上会散,成绩要下降一大截,现在已经到了最危险的境地。”

  这是津军之战后王宝泉接受采访时的一番话,听起来似乎对现状有些过于悲观,但危情确实已经刻不容缓。昨晚,球队第一时间开会进行了总结,大家一边看录像一边寻找问题,几位教练先后发了言。“首先要好好总结,重点把心态调整好,接下来还会继续总结,每个人都要说说心里话,把失利的原因和现在的这种状态说一说。”王宝泉认为,球队陷入目前的低谷中,问题主要是心态而不是技术,“相比全运会,我们除了换了二传其他都是原班人马,发挥不好关键还是心理包袱太重,大家球输多了,自信不够越打越乱。另外也要看到,这个赛季各队人员都有变化,实力都有提高,而我们相对老化,到2017年这个阵容肯定不行,天津女排[微博]要想走得长远,必须抓紧锻炼新人。”

  第一局后的暂停期间,王宝泉曾冲着队员大发雷霆,但效果却并不理想,对此他也很无奈,“发火主要还是要激励大家,把斗志提起来,但没有起太大的作用,我也无能为力了,毕竟球还是队员去打。这场比赛关键要打出我们的斗志,但大家没能贯彻准备会的要求,全队表现得没有自信,没有拼劲,没有核心,这样下去将是非常危险的。”

  本组撰文 新报记者 孟凡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四川政协主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 体育英超哲科绝杀曼城登榜首 曼联豪取6连胜
  • 娱乐吴宗宪卷入掏空案获刑22月 将上诉证清白
  • 财经17个县骗扶贫资金超2150万
  • 科技深圳富士康一员工猝死住处:经常加班
  • 博客2013十大痛快事件 380斤胖子健康路(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毕业生跳楼身亡 称完不成工作想逃避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