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劲不足天津女排完败八一 王宝泉激发队员斗志未果

2013年12月29日09:57  天津网-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璐璐 实习生冯占澄 张芳)昨天,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第八轮A组的一场比赛,天津渤海银行女排主场迎战八一女排,面对势头正旺、已经取得四连胜的对手,天津队状态不佳,拼劲不足,整体配合较为混乱,在落后的情况下无法调整好情绪,最终以0:3不敌对手,三局比分为19:25、16:25和19:25。八轮激战过后,A组四支出线球队已提前产生,浙江队、八一队、天津队和辽宁队四队顺利入围八强。 

  本场比赛首局,天津队的进攻被八一队的发球和拦网所抑制,很快以7:13落后,在被动情况下,队员在场上的配合较为混乱,攻防两端都无法与对手抗衡,以19:25输掉第一局。看到队员们无法在场上兴奋起来,主教练王宝泉非常着急,第一局结束后,他在场边激动地向队员喊了几句,试图激起大家的斗志。“主要还是想激励大家,把她们的那种斗志激起来,但是我感觉发火之后没有起到很大作用,我感觉也无能为力,因为打球还是靠队员在场上去打。”王宝泉说。在主教练的激励下,天津队第二局开局一度以5:2领先。然而,好景不长,天津队自身失误频频,情绪再次出现波动,很快被对手将比分追至13平。随后,八一队朱琳芬的后攻和王琦的强攻连续反击命中,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对手将比分拉开到16:13。天津队虽然调整了二传位置,由姚迪[微博]替下米杨[微博],但收效不大,并在八一队沈静思[微博]的发球轮连丢6分,最终天津队以16:25输掉第三局。 

  连失两局的天津女排并没有在第三局中发起反扑,虽然与对手僵持到19平,但八一队打得有条不紊,特别是在关键的局末阶段,天津队崩盘,连丢6分,最终以19:25输掉第三局。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四川政协主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 体育英超哲科绝杀曼城登榜首 曼联豪取6连胜
  • 娱乐吴宗宪卷入掏空案获刑22月 将上诉证清白
  • 财经17个县骗扶贫资金超2150万
  • 科技深圳富士康一员工猝死住处:经常加班
  • 博客2013十大痛快事件 380斤胖子健康路(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毕业生跳楼身亡 称完不成工作想逃避
  • 育儿3岁以上儿童禁入异性浴区,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