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女排主帅点出球队三不足 外援未婚夫陪过圣诞

2013年12月23日23:4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4日,2013-2014赛季中国女排[微博]联赛将展开小组赛第七轮角逐,上海女排将在主场迎战山东女排。此前,上海女排经历了连续三个客场比赛,取得了一胜两负的战绩。上海女排主教练王健显然对这个成绩不太满意,23日下午的赛前训练课,王健在训练间隙还不断找队员沟通。在他看来,球队现在主要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即一传不稳、接应位置人选与配合不足。

  24日晚的这场比赛对上海女排而言很是重要,该队目前在第二小组排名第三位,在冲进八强、四强之路上,上海女排自然希望在这场比赛中全取三分。“一传方面,我们队现在缺少一个核心队员,自由人王唯漪还是一个比较年轻的队员。”这是王健提到的球队第一个问题所在。原本的主要接发球队员张磊[微博]与奚希如今都已不在队中,张轶婵、陈伊娜、杨婕[微博]、顾欣蔚与王唯漪成为了球队的主要接发球队员,但她们的一传表现都不太稳定,让王健有些担忧。“接发球最大的还是一个心态问题,三个人中有一个人接得不好,另两个人可能也会接得不好,这不单单是技术问题。”王健如是说道。

  本赛季联赛,王健将杨婕从主攻位置上换到接应二传位置上,后者与顾欣蔚在比赛中交换着打这个位置,但在王健看来,她们各自都有不足之处,“在接应位置上,如果是杨婕打的话,她有高度、有一传,但跑动进攻打得比较少。顾欣蔚打的话,她有跑动进攻,但她现在在一传和拦网方面还有不足之处。现在接应这个位置,我们队也是在尽量想办法去弥补。”

  王健提到的第三个问题是队员之间的配合问题,特别是二传与攻手之间的配合。从23日下午的训练来看,卞雨倩与波恩的配合默契度明显比前几场比赛有所提高,“卞雨倩和波恩、卡斯普扎克的配合目前来说还配得比较正常。”

  另一方面,让王健感到欣慰的是本土球员与外援的沟通开始变得多了起来。在训练中,王健与外援之间的沟通很多都是通过朱慧菁[微博]与徐玖菁的翻译来完成的。“外援刚来的时候,本土球员与她们在场上的沟通还是比较少的。后来我了解了一下,几位队员的英语还是不错的,但因为性格内向,不太擅长于交流。我就觉得现在有机会了,我也是要求她们去外援多交流。”王健如是说道。

  24日晚是圣诞前夕,三位外援波恩、卡斯普扎克与斯拜瑟只能在比赛中度过了,王健表示:“她们是职业运动员,还是要正常训练和比赛,我觉得如果我们队明天能打好比赛也算是给外援们庆祝圣诞节。”不能与家人共度圣诞节,好在,卡斯普扎克的身边还有未婚夫的陪伴,谈起未婚夫,卡斯普扎克的脸上露出笑意,“我很在意他的,有他的陪伴我感到很舒心。”那么,卡斯普扎克会如何度过圣诞节呢?“或许我会有一天的假期吧,但我只能和我的未婚夫一起去一个地方吃晚饭,也就只能这样了,毕竟我的家人都在波兰,提前祝他们圣诞快乐!”卡斯普扎克如是说道。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外媒:中国反腐“打大老虎”到关键时刻
  • 体育英超-神灯中框枪手平切尔西失榜首 视频
  • 娱乐王岳伦微博怒斥遭黑 节目组力赞王诗龄
  • 财经官员自曝双规央企高管时曾遭黑社会阻拦
  • 科技工信部:已约谈运营商整治垃圾短信
  • 博客错发准生证只能流产? 贺岁片等不到高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精英弃百万年薪回国遭解聘 海归屡碰壁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