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腿伦!接韦德之枪砍19+6 是他末节高压3罚救热火

2013年12月24日12:0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在整体实力不济的东部,老鹰和步行者一样,是热火[微博]仅有的对手之一。德维恩-韦德[微博]本场比赛决定休息,顶替他首发的是老将雷-阿伦。相比于上周韦德拿到周最佳的表现,阿伦本场比赛在数据上肯定无法填补韦德的空缺,但全场阿伦10投7中,罚球5罚4中,拿下了19分6个篮板和1次助攻。特别是关键时刻,阿伦却丝毫不比韦德的表现差,热火队能够拿下这场比赛的胜利,阿伦居功至伟。

  所有热火和马刺的球迷对于去年总决赛第六场比赛肯定都铭记在心,一个三分球彻底改写了两支球队的命运。阿伦在最后时刻的三分球帮助球队把比赛拖入加时,最终在加时赛里战胜马刺,这才给了球队通过第七场比赛决战的机会。今天的剧情和去年总决赛几乎如出一辙。

  老鹰本场比赛的三分球几乎有如神助,保罗-米尔萨普和凯利-科沃尔两人联手送出了12记三分球,一度让热火队几乎踏上了失败的边缘。但最关键的时候,面对对面的三分雨,阿伦怎能让对手独美?距离比赛结束还剩8秒钟的时候,热火落后三分。这时候毫无疑问他们需要一个三分球,此前勒布朗-詹姆斯已经用两个三分球挽救了几乎死掉的热火,而且全场比赛他也手感火热,那这一投会由谁来执行?

  事实证明,在最关键的时候,当热火需要三分球的时候,他们信赖的,依然是阿伦。詹姆斯从右侧底线突破,然后快速传到左侧底角的阿伦手里。阿伦拿到球,起跳,哨响!老鹰的卡罗尔在最不合时宜的时候对阿伦犯规了。三次罚球机会,阿伦顶住了巨大的压力,三球稳稳命中。加时,热火再次死里逃生,获得了一个救赎的机会。最终他们在加时赛里赢下了对手,拿下了这来之不易的胜利。

  任何一个稍微关注热火的人都知道,一旦比赛进入关键时刻,热火往往都会把机会让给阿伦来执行,人们都在嘲笑和诟病着詹姆斯在关键时刻不敢出手而是把机会让给了队友,殊不知,当你身边拥有一个像阿伦这样的队友的时候,为什么不把球给他呢?如果说阿伦是詹姆斯的“大腿”,那就让抱腿来得更猛烈些吧!

  (看看而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书豪复出!火箭德比让6.5分] [充20送10] [不中免单]
  • 新闻外媒:中国反腐“打大老虎”到关键时刻
  • 体育英超-神灯中框枪手平切尔西失榜首 视频
  • 娱乐王岳伦微博怒斥遭黑 节目组力赞王诗龄
  • 财经官员自曝双规央企高管时曾遭黑社会阻拦
  • 科技工信部:已约谈运营商整治垃圾短信
  • 博客错发准生证只能流产? 贺岁片等不到高潮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精英弃百万年薪回国遭解聘 海归屡碰壁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