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军训体验野炊假扮化缘和尚 樊振东进冠军班紧张

2013年12月20日16:53  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李一男)进国家队差不多十年了,马龙终于尝到了“军训野炊”的滋味。

  目前,中国乒乓球[微博]队正在昌平某部队进行为期8天的军训。昨天,记者在军训现场看到,早晨6点半不到,国球手们就个个穿戴整齐跑下宿舍楼列队做早操,而就在6个半小时前,他们还刚刚经历了连续三次的紧急集合训练。

  上午10点半,队员们套上厚袜子、换上运动鞋,在教官的带领下开始了野外徒步训练,并在到达目的地后野炊。

  “我军训这么多次,这是头一回野炊。”马龙笑着对记者说。他和队友们排着队打好了饭菜,就站在地上“享受午餐”。这样的经历虽然有点辛苦,但马龙作为队里出了名的“活宝”,总能给大伙带来乐子。

  饭吃得差不多了,马龙就盘腿坐到地上,先是假扮成“化缘和尚”,让教练拍照留念,随后又和大家扯起“闲篇儿”,还总结出了“五秒钟消失、一分钟回来”的法则——在训练时,教练每次安排的休息时间都很短,队员们要利用这点时间上厕所,“拼的就是速度”,必须快去快回。

  接下来几天,队员们还将接受实弹射击等科目的训练,本月21日是军训的最后一天,他们将进行成果汇报表演。

  相关新闻:进了“冠军班” 小樊很紧张

  在本次国乒军训中,男乒一班被称为“冠军班”,班上不但有大满贯得主张继科,还有马龙、许昕[微博]、王皓等世界冠军,16岁的樊振东今年连夺波兰、德国两站公开赛男单冠军,被视作国乒希望之星,这是他首次参加军训,也被分进了“冠军班”。

  昨天,在野外徒步训练出发前,樊振东在宿舍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军训这几天,他的嗓子都喊哑了,虽然有点辛苦,但感觉很新鲜。不过,分到“冠军班”这件事让他有点紧张。

  樊振东表示,自己在班里年龄最小、资历最浅,所以军训这几天他处处小心,不敢犯一点错,生怕给“冠军班”丢脸。“比如说走队列,我会不时用余光向左右看,生怕自己走不好影响队伍的整齐。”他说。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广州落马副市长以敢言著称 曾劝干部买房
  • 体育科比骨折休战6周 曝国安敲定首尔队长
  • 娱乐冯小刚:郭德纲能否上春晚要看民意
  • 财经央行注入2000亿遏制钱紧苗头
  • 科技垃圾短信前3季帮运营商牟利数十亿
  • 博客2013年度博客盘点 2013年度日剧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性学选修课老师教戴套学生尴尬不敢下套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