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超联赛评书:中外群星共耀灿 各为其主竞风流

2013年12月19日09:18  《羽毛球》杂志

  文、许文杰(厦门特房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

  列位看官,公元2013年10月5日,中国羽超联赛厦门主场赛前三轮战罢,特房队豪取三连胜,成绩斐然,鹭岛观众欢呼雀跃。观此赛事,充满魅力、洋溢活力、富有张力,诗有云:

  精心缩短赛制,节奏加快电光火石,

  三对三制改革,羽球翻飞风驰电掣。

  引入外籍球员,中国羽超国际新颜,

  搭档各为其主,恪守职操相煎不苦。

  第一回 中外群星共耀灿,男女老幼齐狂欢

  先从9月28日中国羽超开幕表起,开幕地厦门工人体育馆内爆棚,数千观众翘首期盼好戏上演。就在此刻,一彪人马杀出,乃世界冠军马晋领衔的上届冠军广州粤羽队,东道主厦门特房队立刻拍马迎击,双方你来我往,酣战五场,最终特房队手起拍落以5比0掀翻去年魁首,锁定胜局。江湖瞬间哗然,英雄纷纷侧目。

  揭幕大战焦点当在孙瑜与申克之役。孙瑜身长八尺(1.83米),厦门特房申克虽自欧洲,相比却显身材细小,以貌度之,似乎已分高下。然申克不畏劲敌,发挥其步法灵活特点,巧用后场长线劈杀,两次将孙瑜打翻在地。孙瑜遭此克星,却也打得顽强,虽败犹荣。这正是:申克申克,攻无不克;孙瑜孙瑜,矢志不渝。

  第二回 同根姐妹无恩仇,各为其主竞风流

  10月3日晚,辽宁队前来挑战。此战,特房队王晓理对抗辽宁队于洋可谓最大看点。列位看官,这王晓理与于洋可是世界女双一姐,如今却是各为其主,隔网相抗,可见江湖流转,令人唏嘘。

  此役,王晓理/洪炜/刘小龙接战于洋/鲁恺/李俊慧的混合3人组。高手过招,全在毫秒。第二局10比10时,于洋回球稍高,王晓理全不念往日姐妹情深,抓住空当,一记毫不留情的劈杀,战局就此转折。赛后,王晓理与于洋相互击节,相视一笑,这正是:于洋晓理姐妹情,兵戎相见职业心!

  第三回 业余选手才华露,英雄莫问其出处

  话说拥有世界羽坛排名第二的谌龙(男单)与第三的申克(女单)的厦门特房队已接二连三取胜,战绩彪柄,且按下不表。单说本届羽超联赛的业余选手赛,此为新增加的一项特殊赛事,在职业队比赛前,由各俱乐部经选拔的业余运动员进行角逐。

  赛制初定,厦门特房羽毛球俱乐部即刻在鹭岛发出“若要上羽超,请你亮绝招”的江湖号令。号令一发,羽林高手竞相告知,踊跃报名,郑诗宇、何黄升、黄海涛、程君、戴佳五硬汉披荆斩棘、脱颖而出。英雄莫问出处,业余堪比专业,捷报频传,三战三胜。业余体育带动全民健身,全新赛制意义不言而喻。

  羽超联赛厦门主场赛暂告一段落,厦门特房队取得三连捷,鹭岛沸腾欢呼,羽迷大饱眼福。

  这正是:国庆佳节全民乐,各路英豪齐道贺,特房中超显神威,美丽厦门添光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毛新宇新书谈毛家后人 公开父母结婚照
  • 体育CBA-北京负天津 广厦更衣室失窃
  • 娱乐郭德纲经纪人:近期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
  • 财经刘永好自曝饲料含转基因:企业越大越爱用
  • 科技中移动600亿造全球最大4G网
  • 博客北京台主持人:呼吁提高地铁票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盘点五花八门性教育:学生参观异性厕所
  • 育儿上海多名幼女被一男子诱骗猥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