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坦言状态难比去年 希望向网球学习设大屏幕

2013年12月16日02:20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世界羽联巡回赛总决赛昨日在吉隆坡结束,国羽阵中仅李雪芮收获女单冠军,创总决赛历史最差战绩。男单冠军归属东道主球员李宗伟,这也是他第4个总决赛冠军。

  李雪芮决赛对手是19岁的中华台北球员戴资颖,后者没有教练陪同却一路打进决赛,李雪芮直言,需要学习对手身上的韧劲。首局,李雪芮先21比8取胜。戴资颖第2局一度将比分追至10比13,但李雪芮随后挑战“鹰眼”成功,稳住局势,最终21比14取胜。

  虽然成功卫冕,但李雪芮坦言今年不如去年,今年上半年不如下半年,“总决赛冠军对我来说是个激励,会让我更有信心准备来年比赛。”谈及总决赛首次启用“鹰眼”,李雪芮说这是一个进步,并希望今后能学习网球,在现场设置大屏幕,让球员和观众第一时间看到回放。

  相比女单,夺冠把握更大的女双意外失手,马晋/汤金华[微博]0比2不敌丹麦组合莱特/彼得森。而在本赛季12站超级赛中,国羽女双曾拿下11冠,惟一无冠的印度赛则是因为没参赛。混双决赛,张楠/赵芸蕾1比2输给了尼尔森/彼得森。

  此外,在没有林丹、谌龙参赛的情况下,李宗伟2比0轻取苏吉亚托夺冠。总决赛自2008年创办以来,李宗伟已拿下4个男单冠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外媒:中国反腐“打大老虎”到关键时刻
  • 体育英超-神灯中框枪手平切尔西失榜首 视频
  • 娱乐王岳伦微博怒斥遭黑 节目组力赞王诗龄
  • 财经官员自曝双规央企高管时曾遭黑社会阻拦
  • 科技工信部:已约谈运营商整治垃圾短信
  • 博客2013年十大两性事件 王岳伦反击造谣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精英弃百万年薪回国遭解聘 海归屡碰壁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