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卫冕总决赛点评鹰眼系统 总结仍未回最巅峰

2013年12月15日16:31  新华网

  新华社吉隆坡12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林昊)在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举行的2013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15日迎来各单项决赛。在女单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选手李雪芮直落两局战胜中华台北选手戴资颖,卫冕冠军。

  首局比赛中,李雪芮开局后迅速拉开比分,以21:8获胜;次局,李雪芮顶住了对手的反击,以21:14再下一城,整场比赛耗时31分钟。

  超级赛总决赛是本年度最后一项国际赛事。李雪芮在赛后表示,在年底赢得这项冠军,对她是一种鼓励,也有利于增强她的信心。

  戴资颖曾在半决赛中挽救三个赛点逆转击败王适娴。对于戴资颖,李雪芮给予了相当高的评价,并谦虚地表示自己捡了对方前一天晚场三局苦战的“便宜”。“她身上有一股韧劲,是我需要向她学习的,”李雪芮说。

  决赛的第二局比赛中,戴资颖在比赛中段连续追分迫近比分。李雪芮13:10领先时使用“鹰眼”挑战裁判判决并获得改判,此后牢牢掌握比赛局势并最终获胜。

  对于世界羽联首次在比赛中使用的即时回放系统,李雪芮说,这是一个进步,但她希望以后可以在现场设置屏幕,实时向球员和观众展示“鹰眼”回放画面。

  2012年是李雪芮的丰收年,她从年初开始全面爆发,收获全英公开赛、奥运会等多个重量级冠军头衔,并以总决赛冠军完美收官。相比之下,她在2013年的状态有所下滑,既有蝉联世界第一的喜悦,也有世锦赛决赛的遗憾失利。

  李雪芮说,自己下半年的状态比上半年有很大进步,但是暂时仍未回到2012年的巅峰状态。年终总决赛后,李雪芮依然面临繁重的比赛任务,包括国内的联赛以及明年1月重开的国际赛事。

  她坦言,自己希望有时间系统训练调整,“但是我也非常高兴通过这样一场一场的比赛找到、靠近原有的状态”。(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外媒:中国反腐“打大老虎”到关键时刻
  • 体育英超-神灯中框枪手平切尔西失榜首 视频
  • 娱乐王岳伦微博怒斥遭黑 节目组力赞王诗龄
  • 财经官员自曝双规央企高管时曾遭黑社会阻拦
  • 科技工信部:已约谈运营商整治垃圾短信
  • 博客2013年十大两性事件 王岳伦反击造谣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精英弃百万年薪回国遭解聘 海归屡碰壁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