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上海打比赛致门票售罄 平时赠票也只来500人

2013年12月09日12:41  文汇报

  “郎平[微博]来了”,简明扼要4个字,配上名帅红底半身近照,普陀体育馆门内,一人高的小海报虽寒酸却广告效应十足。郎平来了,所以上海排球的球市久违地爆棚了。

  昨天下午,2013-2014赛季全国女排[微博]联赛第三轮进行,上海女排主场迎战广东恒大[微博]队。虽然最终上海队1比3败北,吞下本赛季第一场失利,但这一役却很可能为普陀体育馆创下本赛季常规赛的票房纪录。

  开赛前半小时,售票窗口挂出售罄告示,“这是本赛季第一次,近3000张门票全部卖光,现场几乎坐满。”工作人员有些感慨,“虽说门票不贵,才20元,但前两轮我们都是赠票,场馆里满打满算也就500来人。”连体育馆的停车场管理员都有些莫名兴奋:“今天郎平来,车是早就挤不进了,下次来吧,到时候随便停。”

  从挤不进到随便停,普陀体育馆这座上海男女排本赛季的新主场,见证了上海排球球市的一分尴尬。之前,六大外援招不来高朋满座,全场赠票带不来门庭若市。而一位客队主帅,不但“登堂入室”成为主人家的金字招牌,还仅凭一个名头就换得满堂喝彩。这仅仅是郎平的个人魅力在发挥效用吗?球迷的回答很干脆:“当然,只要郎平往那儿一坐,我就愿意掏钱。”

  也有人补充意见。比如上海女排主帅王健,在他看来,“本赛季的主场氛围都不错,因为三大外援个个都是明星国手。”又比如特意从江苏赶来的惠若琪球迷团。即便小惠本赛季离开母队转投恒大,但能在现场看她打球,能在赛后跟她合影,球迷们照样心满意足。当然,票价便宜也是理由之一,花20元能将郎平、惠若琪、杨婕[微博]及双方六大外援欣赏个遍,性价比不可谓不高。但无论补充说明的意见有多五花八门,所有人对郎平的号召力都一致认同,而这也是为何普陀体育馆特意把“郎平来了”摆到门前的原因。

  众口一词里,唯有郎导本人给自己投了反对票。“一张脸迟早看腻,外援是这样,我也如此。”这是她重复过多次的言论,“要想把球迷拉到场内,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要给观众呈现激烈的、精彩的比赛。”在郎平眼中,排球对于球迷的吸引力,不在于个别明星球员,也不在于怎样制定票价,而是真正能打出好球。你若盛开,清风自来,俱乐部队如是,国家队亦如是。

  在“铁榔头”的记忆里,上海应该见识过为排球而狂的日子,“为什么大家喜欢老女排?因为以前的防守好、传接到位。我记得当年在上海万体馆打比赛,我们对日本队,观众爆满,所有人都喜欢看精彩的多回合攻防。”

  但如今,或至少迄今为止,“我们的配合还有问题。”这是郎平给恒大队的自评。“我们的小球串联技术还不到位,在进攻和网口环节都有待提高,尤其是第二局机会出现时,太多失误影响了最终结果。”这是王健对上海女排本场比赛的小结。

  “要有人捧场,还靠自己精彩。”告别上海前,郎平留下一句话。而她的活广告效应究竟是否不可取代?或者换种角度,上海排球能否自带磁场吸引球迷?20元门票是否有人嫌贵?一切还看明天,上海男排[微博]主场迎战福建,球市会给出答案。

  本报首席记者 王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金正恩姑父张成泽被解职开除出党
  • 体育CBA广东不敌新疆 英超阿森纳1-1埃弗顿
  • 娱乐李某案同案律师:在车上已发生性行为
  • 财经央企中铝去年巨亏82亿职工兼职开黑车
  • 科技阿里巴巴22亿元投资海尔拓展物流
  • 博客重判强奸遏制官员淫邪 年关至8招防贼术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拟定外语不再在统一高考时举行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