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滨:总决赛发挥超预期 索契冬奥会看到希望

2013年12月07日21:5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2月7日电 (记者 康少寒)中国花样滑冰队总教练姚滨7日接受华奥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双人滑在总决赛上的总体发挥超出预期,庞清/佟健、彭程/张昊[微博]的出色表现,既鼓舞了士气,也增加了队伍冲击索契冬奥会奖牌的信心。

  正在日本福冈进行的2013-2014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7日进入第三天的争夺,在成年组双人滑自由滑比赛中,中国组合庞清/佟健和彭程/张昊都发挥了个人赛季最好水平,分别拿到138.58分和128.50分,加上昨日短节目得分,最终庞清/佟健以总分213.98分斩获一枚宝贵的铜牌,以第六名晋级总决赛的彭程/张昊以总分197.37分紧随其后,排名第四位。

  “这次总决赛,中国队的总体表现超出了预期,一是庞清/佟健的自由滑又滑出了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的水平,而且从短节目到自由滑都表现得非常完美,无一失误。虽然他们的名次不是太靠前,但两套节目都创造了个人赛季最高得分纪录。值得一提的还有彭程/张昊,他们以第六名的身份进入总决赛,最后冲到了第四位,这一成绩比我们想像中要好得多。”

  姚滨对华奥记者说,“队员们能在索契冬奥会前的最后一次重大赛事上滑出这样的水平和名次,是非常可喜的一件事。目前中国队已经有两对组合进入世界第一集团,这对鼓舞队伍的士气和信心是非常有利的。通过这次比赛,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队冲击索契冬奥会奖牌的希望!”(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北京井下穴居者:被城管关狗笼谈何尊严
  • 体育足协杯恒大丢冠三冠王梦碎 贵州历史首冠
  • 娱乐宣传否认杨幂怀孕:颖儿算不上好友
  • 财经各地现公务员提前离岗 延退或无时间点
  • 科技12306实现每5秒自动刷票 标注打折票
  • 博客上海雾霾堪比黄山看雾 范冰冰罕见风情照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平米小屋住6艺考生 一天睡4小时(图)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