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男排两核心担当重任 焦帅:我们也很向往外援

2013年12月06日00:5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2013-2014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联赛小组赛第二轮战罢,卫冕冠军北京男排主场3-0完胜上赛季第三名河南队,取得两连胜。新老结合的河南男排在比赛中给北汽男排施加不小压力,队长焦帅认为队伍在前两局发挥了比较高的训练水平。

  结束了全运会后河南队在新的周期进行了人员调整,不少老队员退役后队中只剩下焦帅、崔建军、王春林和孙凯四名老队员,而李渊博、杜坤宇这样的年轻队员开始进入主力阵容。焦帅说:“我们队内只剩下四名老队员,之前的一套阵容打了七八年,没有替补。现在这支队伍是一直新老结合的队伍,年龄层次比较合理。”除了新队员,河南男排的主帅也进行了更替,担任国家男排主帅的谢国臣不再担任河南男排主教练,取而代之的是梁杰。焦帅说:“梁导带队的想法比较好,训练也很到位,如果我们的训练不系统的话,今天跟北京队也打不出这样的效果,我对我们的队伍有信心。”

  北汽男排引入外援带动了国内男排俱乐部的跟进,上海、四川和福建男排今年也引入了外援,如果河南男排也有一名高水平的外援,水平会不会有提升?面对这样的命题,焦帅首先喊出的是“不!”,他说:“我们也想要外援,有外援能够明显提升队伍的实力,但我们和北京队的情况不一样,各方面的投入肯定不如北京队。我们也很向往北京队这样的外援,但是实际情况不允许。这套阵容老中青三代结合,第一次打联赛即使出现失误也是情理之中,他们这批年轻队员好好练下去,比我们这拨老队员的能力和条件都要好。”

  焦帅和崔建军是河南男排队中的关键和核心人物,上赛季联赛正是在两人的带领下,特别是崔大将军在场上几乎凭借一己之力的摧城拔寨帮助河南男排最终锁定联赛第三名的位置。不过崔建军的伤病成为困扰他的主要问题,除了赛季前传来的肩伤,严重的膝伤也让他训练受到很大影响,主帅梁杰说:“崔建军在赛前一个月才开始跟队训练,之前因为膝关节的伤病一直保守训练,他的个人状态和能力比上赛季下降了许多。”崔建军仍一人砍下16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

  谈到焦帅和崔建军在队中的作用,梁杰说:“焦帅和大军都是河南男排的核心,年轻队员在比赛中是跟着他们两个人打,他们两个都不在场上就会出现场面混乱的情况。他们经验比较丰富,在临场会灌输给年轻队员很多有益的东西。”

  (吕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方3“不要”回击日:勿再就识别区挑衅
  • 体育英超-曼联遭绝杀负 阿森纳2-0 切尔西4-3
  • 娱乐张艺谋回应移民质疑:愿让孩子做中国人
  • 财经任志强:限价式调控还会让房价暴涨
  • 科技中移动成首批4G牌照最大赢家 调查
  • 博客上海严重雾霾(图) 老外撞大妈拍照者致歉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报名胸口碎大石?大学生被熊女友恶作剧
  • 育儿10岁女孩电梯里摔打男童疑将其扔下2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