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怡宁:现在的生活就是围绕宝宝转 她对球感兴趣

2013年12月05日08:00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董思韵

  上海体育学院中国乒乓球[微博]学院昨日迎来了新一批的学员。在上午举行的入学仪式上,马琳[微博]、李晓霞、陈玘、郭焱等新学员纷纷亮相。而在现场还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就是昔日中国女乒的一姐张怡宁[微博]。已经远离赛场两年多的张怡宁已然成婚生子,她的女儿俏俏如今已经一岁半,谈起自己现在的生活,张怡宁坦言目前主要是在家带宝宝,“现在在家带宝宝,天天想着去哪里玩。”

  这一次现身上海体育学院的张怡宁依然留着标志性的短发,不过她的身份已经从当年的冠军运动员转换成了一位母亲,谈起自己的女儿,张怡宁的脸上透着笑意,“现在女儿已经一岁半了,我主要就在家带宝宝,每天都在想去哪里玩,给她报什么班,又能学习还能玩。她现在对球很感兴趣,什么球都喜欢。不过她现在还太小了,才20个月,还是以玩为主。不过她真的很好动,蹦一天都不会觉得累。”

  虽然心系家庭,不过张怡宁依然不忘自己的乒乓球事业,现在身为中国乒乓球学院院长助理的她还在今年夏天随着学院前往了欧洲,“夏天的时候我和学院去了德国、法国、英国等很多国家,目的是为了搞乒乓球训练基地的事,我也参与其中。希望自己能有多一点工作的机会吧,我都在等领导的安排。”目前张怡宁居住在香港,她还表示上海距离香港也不远,为了工作她也愿意当起“空中飞人”。

  谈起这一次国乒队员们进入学院学习之事,张怡宁觉得这对队员们来说是一个机会,“我觉得当运动员的时候压力还是很大的,静下来学习的机会并不多,其实退役之后大家走进大学进行学习,这也是一个很好的充实自己的机会。希望他们在当运动员的时候多学一点,多长一点知识,也能帮助球技提高。”除此之外,张怡宁也对现在的乒乓球队充满了信心,“今年巴黎世乒赛的时候我也去看了,感觉到年轻的球员还是能顶上来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卡梅伦赠送习近平彭丽媛礼物单曝光
  • 体育韦德缺阵热火止10连胜 科比训练快攻飞扣
  • 娱乐李某某同案犯律师:警察操电棍栓狗链逼供
  • 财经任志强:限价式调控还会让房价暴涨
  • 科技我国发放首批4G牌照 调查
  • 博客实拍:石家庄晴空和雾霾天对比(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女研究生吐槽求职遭歧视:难过无奈
  • 育儿内地女香港拐婴真相:生母闷死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