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男乒新帅陈玘上体读研 未来一边带队一边读书

2013年12月01日07:09  现代快报

  实习生 苑达 现代快报记者 韩飞周游

  退役后最想做什么?对于这个问题,三位江苏世界冠军给出的答案是,“读研。”昨天,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羽毛球[微博]世界冠军卢兰[微博]和吕博[微博]正在北京体育大学读研深造,而刚刚出任江苏男乒主帅的陈玘近日将前往上海体育学院中国乒乓球[微博]学院读研。

  陈玘(乒乓球世界冠军)

  边读书边带队训练

  上周,陈玘接过了江苏男乒的帅印,目前已带队训练。昨天,江苏队总教练靳鲁芳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为了提高理论水平,陈玘近日将赴上海体育学院读研,专业是运动训练学。

  打球时,陈玘绰号”杀神“,他在场上霸气外露。而据靳鲁芳透露,当上主教练,陈玘对队员的要求也是非常严格。“陈玘肩上的担子不轻,他是男一线的主教练,但是男二线的选材工作他要关注。才练了这么些天,已经有队员喊吃不消了,因为他的训练强度比较大,对队员的要求很高。”

  靳鲁芳说,“当然,陈玘还在适应,他决定到上海体育学院中国乒乓学院深造。他跟我说,想深入了解训练的规律,还有掌握一些科学训练的方法。未来,他会边读书边带队训练。”

  卢兰(羽毛球世界冠军)

  在北体大感受校园生活

  昨天,现代快报记者拨通了常州籍羽毛球世界冠军卢兰的电话。聊天中,记者了解到,卢兰正在北京体育大学读研,专业是体育人文社会学。

  去年,卢兰成了北京体育大学冠军班的一员,但是因为全运会等比赛任务,她在学校上学的时间并不多。昨天,卢兰说,现在上了两个月的课,最让她头疼的课程要属运动生物力学。“这门课牵涉到力学原理和解剖学的知识,对我来说挺难的,每堂课只能拼命地记笔记,不懂课后再跟老师、同学请教。”

  卢兰说,在学校里,她住在学生宿舍,刚来时很多同学根本没认出她,只是一次校园活动中有人特别介绍了她,她才被同学认出来。“这样挺好的,去图书馆看看书,去食堂吃饭,可以长时间地感受大学的校园生活。”

  吕博(体操世界冠军)

  上学之余到国家队帮忙

  昨天,接到现代快报记者电话时,2010年体操世锦赛男团冠军成员吕博正在做北京体育大学的老师布置的作业。“说实话,才读了两个月左右,还真有点不习惯。”吕博笑着说。

  今年国庆后,吕博开始在北京体育大学读研,专业是运动训练学,“我上课都会记笔记,回到宿舍还要慢慢消化。”吕博说,在上学之余,他会到国家队帮忙,“我会辅助王国庆教练带一带江苏的队员尤浩,他是江苏队的希望之星,我很看好他的未来。”

  吕博透露,未来他会回到江苏体操队做教练,希望能培养出优秀的运动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我军战机紧急升空识别查证9批日美军机
  • 体育西甲贝尔3球皇马4-0 视频 英超阿森纳3-0
  • 娱乐王力宏晒全家福 纽约摆宴疑双喜临门
  • 财经人民日报:更多人感受到普惠温暖
  • 科技12306网站购票正式支持支付宝 无手续费
  • 博客马未都:几种最令人厌烦的电视广告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人大等6高校“宪章”获批 去行政化明确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