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体育与美丽中国建设”全国经验交流活动举行

2013年11月30日11:13  新浪体育 微博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晓敏在活动上致辞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晓敏在活动上致辞

  新浪体育讯 11月30日上午,为期4天的2013“体育与美丽中国建设”全国经验交流活动在浙江宁海隆重举行。

  体育贡献美丽中国建设,功能很多,作用很大,不可或缺,结果很精彩。在浙江宁海,2013“体育与美丽中国建设”全国经验交流活动上,40多个县市的政府负责人和60多位各地体育部门负责人、数十家新闻媒体和企业,充分交流了各地建设美丽中国的思路和方法。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晓敏评价,本次活动紧紧围绕美丽中国建设和人们创造美好生活的主题,交流各地、各单位体育发展经验,交流不同地域、不同行业建设美丽中国的方式方法,深入探讨体育在人的进步和社会发展中的独特作用,是很有意义的活动。

  晓敏在以《建设美丽中国,共享美好生活》为题目的演讲中认为,美丽中国是以人为本、永续发展的中国,美丽中国是百姓身体健康的中国,这更加印证“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是我国体育工作的根本方针和任务;体育人投身美丽中国建设,需要不断改革创新,强化公共服务,以大体育观促进体育大发展;体育要更加贴近群众,努力构建全国城乡丰富生动的全民健身活动体系,引领美好生活;要继续促进体育产业腾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运动健身场地需求和体育消费供给;要继续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和奥林匹克精神,为造就心灵美好的美丽中国建设者而努力。

  体育产业专家姚颂平在演讲中建议在国际知名赛事的资源稀缺、且对城市和人群要求极高的情况下,美丽建设道路上的我国中小城市,应侧重发展群众参与性高的城市品牌赛事和活动,并希望各地政府更加重视青少年体育,这是中华民族的未来,也是美丽中国的根本。

  在国家体育总局大力支持下,宁海县已连续成功承办了三届不同主题的全国经验交流活动,活动的举办创建了良好的全国经验交流平台,有力促进了宁海县及周边区域体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我军战机紧急升空识别查证9批日美军机
  • 体育CBA-莫里斯两罚全丢北京2分惜败广东
  • 娱乐王力宏晒全家福 纽约摆宴疑双喜临门
  • 财经任志强答北京房价何时降:除非国务院搬走
  • 科技12306网站购票正式支持支付宝 无手续费
  • 博客乔良少将:防空识别区是亮黄灯划黄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毕业求职:要求不加班不打杂不喝酒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