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申办2015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团体混合锦标赛

2013年11月30日10:0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3年11月29日,东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消息称:东莞市成功申办2015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团体混合锦标赛。

  经过下午的申办陈述会议和理事会投票,世界羽联在希腊当地时间28日下午18:00时左右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2015年羽联世界大赛的承办城市,其中,东莞成功获得2015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团体混合锦标赛承办权。

  按照世界羽联要求,东莞市政府派出以喻丽君副市长为团长的申办代表团一行6人,参加了28日下午的陈述会议。代表团向世界羽联理事会展示了东莞城市申办宣传片,喻丽君副市长全程用英语进行了申办陈述并接受了理事们的现场提问。东莞代表团以真诚的态度、周密的准备,以及东莞良好的羽毛球运动氛围,打动了世界羽联的理事们,最终成功申办2015年苏迪曼杯。

  东莞将以新落成的东莞市篮球中心作为赛事承办的场馆,该场馆最大能够容纳16000人。赛事将在2015年5月举行,预计届时将有来自世界各地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赛事官员和新闻媒体工作人员共超过1000人参与赛事活动,预计将有超过60万人次的观众现场观看该赛事。

  筹备过程

  2015年苏迪曼杯是东莞历史上首次独立承办著名的世界性体育赛事,这对东莞意义非凡。因此,早在今年年初东莞市政府就启动了申办程序,市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该赛事的申办,袁宝成市长亲自“说媒”,促成中国羽毛球协会与东莞接触,了解并接受东莞申办该项赛事。东莞专门成立了申办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协调解决相关工作,今年8月,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先生在前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主任、世界羽联副主席刘凤岩先生的陪同下来莞视察,对东莞的羽毛球运动发展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承办意义

  羽毛球运动是东莞最受群众欢迎的体育项目之一,在东莞举办一场世界级高水平羽毛球赛事,让群众能够畅享赛事带来的欢乐,推动羽毛球运动在东莞深入发展,建设幸福东莞,提倡健康生活,这是承办该赛事的一个重要目的。

  东莞人民热爱体育运动、推崇体育精神,东莞不仅是著名的“全国篮球城市”,还是一座活力四射的体育之城。东莞市政府把东莞体育发展定位为“篮球、羽毛球大小球比翼齐飞,推动体育城市发展”,先后签下国家羽毛球训练基地李永波羽毛球学校,举办羽毛球四大天王争霸赛,组建东莞职业羽毛球队,签约李宗伟等明星球员。如今又成功举办2015年苏迪曼杯,这是东莞体育发展战略的深入延伸。

  苏迪曼杯的成功举办,将有力塑造东莞羽毛球品牌,为活力东莞、魅力东莞在国内外形成有力的支撑。大赛也将带来一系列正效应:将有助于提升东莞品牌形象,为东莞企业、产品的形象提供优先展示的平台,有利于增加城市软环境资源,为人才聚居东莞塑造良好的体育文化环境。

  下一步计划

  接下来,我们将启动包括场馆改造、筹委会组委会的筹建、赛事推广宣传、征集优秀商业合作伙伴等在内的各项筹备工作,争取举办一场成功、精彩的羽毛球盛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我军战机紧急升空识别查证9批日美军机
  • 体育CBA-莫里斯两罚全丢北京2分惜败广东
  • 娱乐王力宏新婚谢祝福 小10岁娇妻被疑有孕
  • 财经任志强答北京房价何时降:除非国务院搬走
  • 科技12306网站购票正式支持支付宝 无手续费
  • 博客乔良少将:防空识别区是亮黄灯划黄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毕业求职:要求不加班不打杂不喝酒
  • 育儿种子飘进耳朵 1岁女孩耳中长出蒲公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