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已达到50冠里程碑 目标持续参赛至里约奥运

2013年11月27日12: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香港25日讯,大马一哥李宗伟在香港羽球超级系列赛男单决赛轻松横扫印尼老将索尼,豪取今年第6个超级赛冠军,大马一哥赛后信心满满地剑指吉隆坡超级赛总决赛,放眼在今年最后一项赛事以冠军收官。

  31岁的李宗伟凭藉强劲扣杀和超快速度,在34分钟内就轻松以21比13、21比9血洗索尼,在本次赛事不失一局拿下个人第3个香港赛冠军,他此前曾在2009和2010年连续两年称王。

  已达到50冠里程碑

  这是宗伟职业生涯第50个冠军、也是他第34个超级赛冠军,成为超级赛设立以来最成功的球员。

  在今年的12站超级羽球系列赛,宗伟一人就囊括了大马、韩国、印度、印尼、日本和香港站共6个冠军,为12站比赛的一半,而在2010年,宗伟同样赢得12站超级赛的半数冠军。

  宗伟在赛后对此表示说:“6是我的幸运号码,我喜欢6号。我从未想过能在决赛赢得如此轻松。”

  但宗伟肯定不想今年的夺冠数目停留在第6而已,他已展望在12月11日至15日于焦赖吉隆坡羽球馆举行的超级赛总决赛重夺冠军,宗伟在2008至2010年夺得总决赛3连冠。

  持续参赛至里约奥运会

  他说:“我在本赛季表现不错,今年还有一项比赛,我希望能夺冠。明年的赛程更艰巨,我很期待明年的亚运会和共运会等大赛,我的目标是持续参赛至2016年里约奥运会。”

  香港赛另4个项目的冠军分别落入中国、韩国和英格兰队手中。

  中国队包办了女单和女双冠亚军,王仪涵、包宜鑫[微博]与汤金华[微博]分别战胜队友夺冠;韩国队则包办了男双冠亚军,李龙大与柳延星在决赛逆转战胜队友金基正与金萨朗收获两人合作以来第3个超级赛冠军;新婚3个月的英格兰夫妻档组合克里斯安库与怀特首夺超级赛混双冠军。(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李某某涉轮奸案终审仍判10年
  • 体育郑智获亚洲足球先生 中国揽亚足联5大奖
  • 娱乐王力宏曝光女友:27岁学生 爸妈喜欢
  • 财经人社部:2012年3.09名职工养1退休职工
  • 科技360诉腾讯庭审综述:多疑点引激辩
  • 博客陈剑:我与张艺谋妻子的真实关系(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成大学生恋爱为满足生理 99万人国考
  • 育儿上海4个月大男婴家中睡觉被抱走失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