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界杯接力中国女队赛季首冠 韩国破世界纪录

2013年11月17日23:0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北京时间11月17日消息,短道速滑世界杯第四站今晚在俄罗斯科洛纳姆展开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里,由王濛、周洋、刘秋宏[微博]、范可新[微博]组成的中国队力压半决赛打破世界纪录的韩国队,本赛季首次问鼎该项目金牌。而在男女1000米、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里,中国选手颗粒无收,冠军分别被加拿大选手C-哈梅林、意大利选手方塔娜以及美国队夺得。

  新浪体育讯 参加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的四支队伍分别是:中国队、韩国队、意大利队及加拿大队。比赛冲刺阶段,中国选手默契配合,将建立起的优势转化为胜势,以4分09秒410的成绩率先通过终点完赛,本赛季首次战胜韩国队问鼎桂冠,韩国队则以4分09秒794的成绩屈居亚军,铜牌归属于意大利队,成绩是4分12秒158。值得一提的是,在该项目半决赛第1小组中,由沈石溪、朴胜义、金雅朗、赵海利组成的韩国队以4分06秒215的成绩打破了本队去年在上海创造的世界纪录。

  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共有美国、韩国、荷兰以及俄罗斯四支队伍参加。比赛进行至最后一圈,领先的荷兰队闪出缝隙,令其他三队选手先后反超,美国队凭借主将塞尔斯基的完美表现,以微弱的优势力压安贤洙领衔的俄罗斯队,以6分48秒268的成绩夺冠,俄罗斯队获得银牌的成绩是6分48秒676,铜牌则被韩国队以6分48秒926的成绩收入囊中。由梁文豪、武大靖[微博]、陈德全、俞勇俊组成的中国队参加了该项目B组决赛,在最后一个弯道处,梁文豪强势外圈超越匈牙利队,却造成了碰撞,两队双双摔出赛道。赛后,裁判判决中国队犯规并取消了其成绩。

  在男女接力项目的年终排行榜上,韩国队笑傲3000米接力榜首之席,中国队收获年度亚军,意大利队排名第三位;男子5000米接力方面,美国队、加拿大队、俄罗斯队占据前三甲之位,中国队排名年终第6。

  女子1000米决赛有韩国选手金雅朗、意大利选手方塔娜、加拿大选手马尔泰斯以及英国选手克里斯蒂[微博]参加。最终在一片混战下,方塔娜率先撞线完成比赛,以1分30秒209的成绩问鼎桂冠,金雅朗与克里斯蒂分获第二、第三名,成绩分别是1分30秒615和1分30秒695。中国选手李坚柔[微博]半决赛被判犯规无缘决赛;另一名中国选手周洋1/4决赛遭淘汰。

  男子1000米决赛的参赛选手是:加拿大的C-哈梅林、中国选手韩天宇、美国选手塞尔斯基以及法国选手方科奈特。发令枪响后,C-哈梅林率先发力占据领滑,最终C-哈梅林、方特奈特、塞尔斯基分获金银铜牌,成绩分别是1分24秒923、1分25秒054和1分25秒148,韩天宇则以1分25秒195排名第四位。武大靖参和梁文豪分别在1/4决赛和1/8决赛遭淘汰。

  本场比赛结束后,本赛季男女1000米的最终排名也尘埃落定。女子方面,韩国选手沈石溪、金雅朗排名前两位,意大利选手方塔娜排名第三,中国选手里排名最高的是李坚柔的第五位;男子方面,加拿大选手C-哈梅林、俄罗斯选手安贤洙、荷兰选手科斯索尔特占据前三甲,中国选手武大靖以微弱劣势排名第四。

  至此,2013-2014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俄罗斯站的比赛全部落下帷幕,中国队共取得2金1银2铜的成绩,位列金牌榜首位。

  (胖胖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台湾宣布与冈比亚“断交”
  • 体育申花主场拟迁昆明 巴西劲旅宣布孔卡回归
  • 娱乐张震今日大婚 旧爱舒淇出席最受关注
  • 财经人社部:公费医疗范围缩减至个别省份
  • 科技传中移动开整群发短信 部分网企服务异常
  • 博客马未都:二胎政策不如索性彻底放开
  • 读书自杀之谜:毛泽东和他的秘书田家英
  • 教育户口成大学生求职永远的痛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龙凤胎洗澡时睡着紧抱对方相互依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