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莫斯科实验室认证资格或遭撤销

2013年11月17日22:47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11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红霞)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17日在官方网站宣布,莫斯科实验室如果不能如期满足两项条件,将被撤销认证资格六个月。

  WADA要求莫斯科实验室12月1日前聘请获得这一国际机构认证的独立质量管理专家,以协助起草、确定以及实施兴奋剂检测相关程序。

  另外,依托这些专家,莫斯科方面必须在明年4月1日前构建一套“全面的质量管理体系”,并得到WADA纪律委员会对其准确度和可信度的“充分信任”。

  这一机构强调,两项条件缺一不可,且不会延长截止期限。即日起,莫斯科实验室有权在21天内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诉。

  WADA没有具体说明莫斯科实验室存在哪些问题。按俄新社的说法:“有报道称这一实验室的主任格里戈里·罗琴科夫先前因涉嫌提供禁药被捕。”

  WADA同时“强烈建议”国际奥委会考虑出台适当措施,如指派相应专家,以确保明年索契冬奥会的兴奋剂检测工作完整可靠。

  莫斯科实验室今年8月成立,当月承担莫斯科田径世锦赛的药检工作。同一个月,WADA撤销了对里约热内卢兴奋剂检测实验室的认证,这使得在明年世界杯期间,组织者需要把检测样本运到瑞士洛桑检测。

  第四届世界反兴奋剂大会15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闭幕。大会通过了更严厉的《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及其国际标准,加重了对运动员、教练员等兴奋剂违规行为的处罚。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13日在该大会开幕时说,2014年索契冬奥会将面临空前繁重的药检任务。他透露,索契冬奥会预计将进行2453例药检,较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增加了304例。(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俄罗斯客机坠毁已造成50人死亡
  • 体育申花主场拟迁昆明 巴西劲旅宣布孔卡回归
  • 娱乐张震今日大婚 旧爱舒淇出席最受关注
  • 财经人社部:公费医疗范围缩减至个别省份
  • 科技传中移动开整群发短信 部分网企服务异常
  • 博客法律学者徐昕:个案推动劳教的废除
  • 读书细节解析:你不了解的抗美援朝战争
  • 教育户口成大学生求职永远的痛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