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反兴奋剂大会通过更严厉反兴奋剂条例

2013年11月16日06:41  新华网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11月1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川石)第四届世界反兴奋剂大会15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闭幕。大会通过了更严厉的《世界反兴奋剂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其国际标准。新《条例》将于2015年1月1日生效。

  新版《条例》的改变之一是加重了对运动员、教练员等兴奋剂违规行为的处罚。现在2年的禁赛期将延长到4年。这意味着严重违规的选手,将至少错过一届奥运会。

  此外,新版《条例》还将加大对兴奋剂违规的调查;明确了对运动员及其辅助人员(教练、医生等)的兴奋剂违规行为进行处罚。

  在为期四天的大会上,与会代表讨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际反兴奋剂的形势和任务。各国政府代表和各国际体育组织代表在大会上交流发言,对新版《条例》给予了肯定,对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及其团队为《条例》在世界范围内有效推行并取得积极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

  此外,大会还选举英国人克雷格·里迪(Craig Reedie)担任WADA新任主席,接替现任主席约翰·费伊。新主席的任期从2014年1月1日开始。

  来自WADA、国际奥委会[微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各国政府、各国反兴奋剂机构以及国际体育组织的高级领导人和代表千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在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段世杰的带领下,由来自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反兴奋剂中心的5人组成的中国代表团出席了大会。

  段世杰代表中国在大会上发言,介绍了中国政府在反兴奋剂方面的立场,以及坚持“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的反兴奋剂工作方针。

  大会期间,中国代表团分别与WADA前主席费伊、各有关国际体育单项协会代表和各国反兴奋剂机构代表进行了交流。(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决定(全文) 百姓阅读版
  • 体育亚预赛-武磊头球国足1-0险胜印尼 视频
  • 娱乐吴建豪娶豪门千金 洛杉矶大婚戒备森严
  • 财经专家:土地改革能让中国至少繁荣30年
  • 科技网易养猪迄今仅养100多头试验猪
  • 博客日本皇后为何不同意跟天皇合葬(图)
  • 读书"绝命书"曝光:怕死的江青为何自杀
  • 教育在港留学生生存现状调查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