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联赛男团马龙领衔宁波夺冠 女团郭跃率八一问鼎

2013年11月17日19: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1月17日电 (记者 王曦)2013赛季中国乒乓球[微博]超级联赛17日正式落下战幕。现男子世界第一马龙领军的宁波队战胜上海队,夺得男团冠军,女团冠军则归属于国手郭跃率领的八一队。

  此役面对老将王励勤坐镇的上海队,马龙作为队伍领军人物的作用显露无疑。尽管小将闫安开场以1:3不敌许昕[微博],但随后出场的马龙凭借稳定发挥,连胜尚坤、许昕,为宁波队独得两分,成为队伍获胜最大功臣。

  由于在首回合交手中宁波队客场以3:0战胜对手,这样他们就以总比分2:0轻松击败上海队,夺得本赛季乒超联赛男团冠军。

  如此一来,宁波队成为继2005、2006年陕西队之后又一支实现卫冕男团冠军的球队,同时也印证了“得马龙者得天下”的规律。以往战绩显示,自2008年加盟宁波队以来,马龙已率队3次夺冠。

  对于这个冠军,马龙表示:“联赛夺冠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球队的整体实力非常强,才能成就冠军,这是团队的胜利。”

  而刚刚经历分手风波的上海队老将王励勤两场比赛一场未胜。但他坦言,自己并未受分手影响,失利还是因为上海队实力不及宁波队。

  此前结束的女团决赛中,拥有国手郭跃的八一队继首场3:1战胜山东队后,又以3:0再胜对手,从而以两场比赛2:0的总比分赢得女团冠军。尤其是主将郭跃,此役爆冷战胜大满贯选手李晓霞,并一人得到两分,为队伍锁定胜局。

  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本赛季联赛最大黑马八一队首次夺得联赛冠军。(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巴楚9名暴徒袭击派出所被击毙
  • 体育NBA-林书豪16+7火箭胜 詹皇30分热火胜
  • 娱乐曝刘恺威马雅舒曾同居 回应:好朋友
  • 财经任志强:越限购越应该买房
  • 科技支付宝电脑转账将收手续费
  • 博客法律学者徐昕:个案推动劳教的废除
  • 读书细节解析:你不了解的抗美援朝战争
  • 教育清华生甘当月薪2000保安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