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跃终于打破乒超魔咒 昔日天才少女能否重回巅峰

2013年11月15日22:1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乒超联赛女团决赛次回合中战胜山东队后,八一队就首次获得了乒超联赛冠军。同时,这也是郭跃首次获得乒超联赛冠军。此前,虽然已经拥有了奥运会女团金牌、世乒赛女单金牌等等分量很重的冠军头衔,但郭跃还未获得过任何一次乒超联赛的冠军,如今,能够获得乒超联赛的冠军,郭跃又填补了职业生涯成就榜单上的一项空白。

  毫无疑问,辽宁队是乒超联赛中的一支强队,但因为早些年北京队的实力强盛、这几年李晓霞领衔的山东队实力不俗,辽宁队一直没能获得过冠军,这对郭跃而言自然也是一种遗憾。2002年乒超联赛,辽宁队获得了季军。三年后,乒超联赛再度展开,虽然有王楠这位奥运会冠军压阵,但辽宁队却仅名列第五位。一年后的乒超联赛,辽宁队再次名列第五位。

  在2007年乒超联赛中,辽宁队的战绩有所突破,晋级了决赛。但彼时,拥有张怡宁[微博]、郭焱与丁宁三位选手的北京队实力更大强劲,最终,辽宁队以小分劣势屈居亚军,郭跃再一次与乒超联赛冠军擦肩而过。在2008年乒超联赛中,王楠的退役郭跃开始要独挑大梁,她带领辽宁队晋级决赛,却没能抵挡住由李晓霞领衔的山东队的冲冠之势。那一年,辽宁队又一次获得亚军。乒超似乎成了郭跃无法打破的一个“魔咒”。

  在2009年乒超联赛中,辽宁队状态相比前几年有所下滑,该队在半决赛中遇到了北京队,最终被挡在了决赛门外。2010年乒超联赛,郭跃领衔的辽宁队止步于半决赛。2011年乒超联赛,郭跃虽然带领辽宁队闯进决赛,但在决赛中,她却不敌李晓霞,而辽宁队则继三年前再次在决赛中负于山东队,无缘冠军。

  在2012年乒超联赛中,郭跃从辽宁队转会八一队,因为舍不得离开辽宁队,郭跃在转会之际曾哭了两天。但在转会到八一队后,郭跃还是打得很拼,通过郭跃与其队友的努力,八一队获得了决赛的门票。但在决赛中,郭跃的表现却不太理想,次回合更是连输冯亚兰与刘诗雯[微博]。最终,刘诗雯带领山西队获得冠军,郭跃还是没能尝到获得乒超联赛冠军的喜悦滋味。

  本赛季联赛,在李晓霞、丁宁保持不俗状态、刘诗雯状态回勇、陈梦[微博]与朱雨玲[微博]等小将进步神速的情况下,郭跃在国际比赛中并没有获得令人印象深刻的冠军,她在国家队主力阵容中也逐渐成为边缘人物。但这个乒超联赛的冠军还是让她弥补了些许的遗憾。值得一提的是,郭跃在决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决赛第一回合比赛,郭跃虽然在第一盘中负于李晓霞,但她在双打盘次中与曹臻配合以2比1战胜陈梦/顾玉婷。次回合比赛,郭跃在第二盘中以3比1战胜李晓霞,紧接着又在第三盘比赛中与曹臻配合以2比0完胜陈梦/顾玉婷,成为全队今天获胜的最大功臣。不知,这个乒超联赛冠军不知是否会“唤醒”郭跃的状态,让她在国际赛场上重现自己的巅峰状态?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决定(全文) 百姓阅读版
  • 体育亚预赛-武磊头球国足1-0险胜印尼 视频
  • 娱乐刘德华否认太太怀孕四个月 称多谢关心
  • 财经专家:养老双轨制并轨职工或还是吃亏
  • 科技思科等公司因棱镜门在华遭抵制
  • 博客日本皇后为何不同意跟天皇合葬(图)
  • 读书"绝命书"曝光:怕死的江青为何自杀
  • 教育在港留学生生存现状调查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