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惠若琪合同期1年薪金超20万 潘志琛助其转会恒大

2013年11月17日04:17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丁淑莹 新赛季全国排球联赛将于11月30日揭幕,中国排协在昨日公布了联赛第一批国内转会运动员名单,国家女排[微博]队长惠若琪追随郎平[微博]加盟广东恒大[微博]一事尘埃落定,但郎平另一心仪人选朱婷[微博]则被留在河南,无缘转会。在这份总共11人的名单中,恒大一如既往是转会大户,共引入球员9人。

  潘志琛斡旋,惠若琪效力一年

  新赛季排球联赛在转会制度上有所调整也经历波折,新制规定内援转会和上场名额上不设限制,而外援的上场人数原计划由两人增加至三人,结果该草案未被通过。缺乏俱乐部梯队建设的恒大女排历年依靠引进球员组队,外援也历来是“郎之队”的主心骨,在10月初世俱杯前,郎平即已完成了恒大女排新赛季的外援引进工作,副攻古伊吉以及两名主攻霍奇和福赛特加盟恒大,并随队参加了世俱杯比赛。结果,联赛外援新政至本月才被宣布胎死腹中,这着实打了郎平一个措手不及,三名外援仅能上两名,意味着恒大在主攻位置上出现一大空缺。

  这也是主攻国手惠若琪加盟恒大的背景,郎平在今年初出任国家队主帅后,对这名国家队队长的教导和照顾都可谓无微不至,而惠若琪一直视郎平为偶像,为其排忧解难在所不辞。适逢惠若琪母队江苏女排在全运会后面临重组,排管中心主任在力邀郎平出山之时也承诺过全力支持郎平的工作,于是,在潘志琛的斡旋下,惠若琪顺利转会。据了解,惠若琪临时转会恒大合同期为1年,薪酬待遇未被透露,但依据恒大女排以往标准,国手级的内援一个赛季薪金将超过20万元人民币。

  朱婷王婷[微博]不来,世少赛MVP补位

  国家队主攻新星朱婷也曾是郎平的引援目标,不巧却遇上其母队河南女排教练班子大调整,新帅詹海根为帮助河南队摆脱连年保级的窘况,将朱婷列为“非卖品”。此外,曾为恒大效力的副攻王婷也被留在河南,来自八一队未满17岁的副攻袁心玥[微博]则被郎平引入,替代王婷的位置,成就另一单引人注目的转会。袁心玥出身于排球世家,她在今年代表中国女排参加世少赛,帮助队伍夺冠并获得个人M V P奖项,一举被郎平召入“郎三期”的国家队集训队伍。

  除袁心玥外,在恒大的首批转会球员名单上还出现李俞辰和皮雁驰两名来自广东女排的新人,这意味着郎平此次内援引进抛弃了以往以河北队为框架的思路,大胆起用本土球员,队伍也将年轻化。就目前名单来看,恒大女排今年的引援都不如前两年大手笔,队中除惠若琪外并无亮眼明星,队伍年轻化也体现了郎平正在着手培养中国新一代球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俄罗斯客机坠毁已造成50人死亡
  • 体育申花主场拟迁昆明 巴西劲旅宣布孔卡回归
  • 娱乐张震今日大婚 旧爱舒淇出席最受关注
  • 财经人社部:公费医疗范围缩减至个别省份
  • 科技传中移动开整群发短信 部分网企服务异常
  • 博客法律学者徐昕:个案推动劳教的废除
  • 读书细节解析:你不了解的抗美援朝战争
  • 教育户口成大学生求职永远的痛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