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联赛首批转会名单公布 惠若琪等9人转投恒大

2013年11月16日17:3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凌晨,中国排协官网公布了2013-2014中国排球联赛第一批转会名单,这份涉及11名球员的转会名单中江苏名将惠若琪备受关注,广东恒大成为本次转会的转入“大户”,转入了包括惠若琪、袁心玥[微博]等九名队员,北汽女排[微博]和河南女排也分别引入一名内援。

  根据排管中心出台的国内转会规则:内援转会人数不受限制,上场人数亦不受限制,此次公布的首批转会名单中11名队员均为女线队员,来自广东、河北、江苏、辽宁、山东和八一的六家俱乐部共有9名队员转入郎平[微博]执教的恒大女排。中国女排国手惠若琪、身披国少战袍征战世少赛帮助队伍夺冠并获得MVP、身高超过两米的副攻袁心玥以及国青主二传、今年夺得世青赛和东亚运动会两项冠军的陈馨彤三人的转会算是今年的转会市场的最大热点。

  缺乏俱乐部梯队的恒大女排本次转入9名队员,其中尉颖、皮雁池等三名来自广东女排,自由人蔚颖在郎平的调教下在恒大女排征战数年,而皮雁池是前国青女排的主攻;来自山东女排的王男曾在2010年入选过国家队,但参加集训不到两天就出现了严重的伤病。

  江苏女排主攻惠若琪是中国女排的绝对主力,尽管中国排球联赛的历史上曾有过天津女排短暂引进过征战B组联赛的北京女排副攻薛明[微博],但当时主要的考虑是国家队二传和副攻的配合;恒大女排也曾引入过“黄金一代”的冯坤[微博]、周苏红等人,但她们都是在淡出国家队、处于退役边缘时进入恒大,相比而言惠若琪的转会算是近年来转会市场重磅消息。

  来自八一女排未满17岁的副攻袁心玥是中国女排的希望之星,她今年代表中国女排参加世少赛,帮助队伍夺冠并获得个人MVP奖项,郎三期的国家队名单中也出现了袁心玥的名字。恒大女排前四年引入的内援大多是各队即将退役或已经退役的选手,此次能引入当打之年的高水平球员实属不易。

  曾有传中国女排另一位希望之星朱婷[微博]可能加盟恒大女排,但从河南女排得到的消息是,在更换了主帅詹海根后,朱婷将留守河南女排帮助队伍。曾经转会过恒大女排的副攻王婷[微博]也将继续为河南女排效力,河南女排还引入了来自八一的河南籍副攻贺若冰,她曾在全运会上代表河南参赛。河南女排联赛阵容中将有朱婷、王婷、李伟伟和樊香郴等多位曾效力于国家队或国青球员,很明显河南女排对于今年的联赛成绩有自己的想法。

  北京女排在二传位置上引入了国青主力二传陈馨彤,后者来自盛产二传的天津女排,去年联赛天津女排队中就有魏秋月[微博]、米杨[微博]和姚迪[微博]三名二传,今年魏秋月转会阿塞拜疆联赛,但米杨和姚迪两名二传足以承担天津队的联赛任务。陈馨彤能够加盟北汽女排不但充实了北汽的二传实力,也让她有了更多在联赛中上场锻炼的机会。对于天津女排来说没什么损失,对北汽和陈馨彤来说意味着更大的收获。

  距离中国女排联赛开赛还有两周时间,各支参赛队伍都处于紧张备战中,惠若琪、陈馨彤等各路转会球员已经前往新东家备战联赛。各俱乐部的外援转会名单还没有公布,相信也将于不日公布。

  (吕敏)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新疆巴楚9名暴徒袭击派出所被击毙
  • 体育NBA-詹皇39分韦德8抢断热火胜 湖人惜败
  • 娱乐曝刘恺威马雅舒曾同居 回应:好朋友
  • 财经任志强:越限购越应该买房
  • 科技支付宝电脑转账将收手续费
  • 博客日本皇后为何不同意跟天皇合葬(图)
  • 读书细节解析:你不了解的抗美援朝战争
  • 教育清华生甘当月薪2000保安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