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教练:别对他复出抱太大希望 还差得远

2013年11月16日16:04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11月16日体育专电 由于接受了一次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检查,“飞鱼”菲尔普斯[微博]要复出的消息又一次传了出来。不过,他的教练鲍曼说,不要对菲尔普斯复出参加2016年奥运会抱太大的希望。

  鲍曼说,菲尔普斯目前并没有决定参加2016年里约奥运会,也没有开始为此做出训练上或者比赛上的安排。他说:“目前来说,没有任何重新参加比赛的安排。我们现在做的事情不过是让他能够保持体形。今年秋天他回来说希望能够和团体一起参加一些训练,主要是他觉得自己开始发福了。当然他并没有。此前他也不定期来训练,这次只是更多了一些。”

  不过鲍曼透露,当他问菲尔普斯有没有想法参加比赛时,菲尔普斯回答说:“也许在某个时候吧。”

  按照国际泳联的规定,菲尔普斯想要复出必须要通过一个长达9个月的反兴奋剂检测,因此他在明年三月份之前是无法参加任何比赛的。不过,如果菲尔普斯从现在开始着手准备的话,他有足够的时间备战明年举行的美国游泳锦标赛。

  近日,菲尔普斯将自己的训练时间从一周两至三次增加到了一周四至五次。鲍曼说:“如果他一周能够训练10次的话,我对于他参加比赛就有信心了,而现在他离这个训练强度还差得很远。”

  鲍曼说:“这就是为什么我要大家别抱太大希望的原因。现在他离参加比赛还差得很远。”(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决定(全文) 百姓阅读版
  • 体育亚预赛-武磊头球国足1-0险胜印尼 视频
  • 娱乐吴建豪娶豪门千金 洛杉矶大婚戒备森严
  • 财经专家:土地改革能让中国至少繁荣30年
  • 科技网易养猪迄今仅养100多头试验猪
  • 博客日本皇后为何不同意跟天皇合葬(图)
  • 读书"绝命书"曝光:怕死的江青为何自杀
  • 教育清华生甘当月薪2000保安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