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释放复出强烈信号 恩师说明年三月可参赛

2013年11月15日10:5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洛杉矶11月14日消息,尽管奥运18金王菲尔普斯[微博]此前一直在否认复出,但最近的一项记录表明,菲鱼已经释放出重返泳池的强烈信号,而他的恩师也表示爱徒明年三月就可以参加比赛。

  国际泳联规定,运动员在参加泳联许可的比赛前必须在之前至少9个月内接受过药检。而据美国反兴奋剂机构的记录显示,菲尔普斯在截至9月30日的今年第三季度已经接受了两次药检,表明菲鱼已经向正式复出迈出了重要一步。

  在伦敦奥运会后,菲尔普斯在27岁这个仍处于运动生涯高峰期宣布退役,此后关于他会复出参加里约奥运会的传闻就始终没有断过,而菲鱼一概予以了否认。然而,近来种种迹象表明,菲尔普斯复出不会太远了。

  菲尔普斯在今年夏天已经回到北巴尔的摩的水上俱乐部,与恩师鲍勃-鲍曼及其奥运备战团队一起训练。在周四的电话采访中,菲尔普斯仍然表示关于复出“一切都还没定”,他现在回到泳池主要还是为了保持身材和体型。鲍曼说:“他一年多没怎么训练了,感觉自己身材已经走形,所以回来跟我们一起训练。”据了解,在过去六周里,菲尔普斯已经减掉了7公斤赘肉。

  鲍曼说:“我不知道怎么理解‘复出’的说法。我觉得等你看到他参加比赛了,那你就可以说他复出了。”根据鲍曼的说法,菲尔普斯在明年三月就可以正式参加比赛了。(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方将向菲灾区追加1千万元救灾物资
  • 体育国足预计首发:郜林搭武磊 孔卡告别中国
  • 娱乐刘德华否认太太怀孕四个月 称多谢关心
  • 财经专家:养老双轨制并轨职工或还是吃亏
  • 科技思科等公司因棱镜门在华遭抵制
  • 博客吴奇隆前妻马雅舒:我没多占他1分钱便宜
  • 读书"绝命书"曝光:怕死的江青为何自杀
  • 教育“史上最难就业季”谁之过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