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海峰称拆对考虑里约奥运 没想退役就必须坚持

2013年11月15日12:20  今晚网-渤海早报

  昨日,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顶级赛中国公开赛在浦东源深体育馆进行了第二轮角逐。在焦点大战中,拆对后的男双“风云组合”同室操戈,蔡赟/柴飚以2比0击败傅海峰/洪炜晋级8强。赛后两人均表示有些放不开,“难把对面当对手”。而在女单的一次“中国德比”中,一姐李雪芮也以2比0轻松战胜“天才少女”何冰娇,赛后李雪芮勉励小何别为“天才”名头所干扰,只有“踏实训练才有希望”。此外,男单谌龙、杜鹏宇、女单王仪涵也各自战胜对手晋级。

  蔡赟:男双需经大赛磨练

  昨天比赛的焦点无疑是在1号场地进行的“风云德比”。拆对后的蔡赟和傅海峰,搭档各自新队友在第二轮“同室操戈”,最终蔡/柴飚发挥更加出色,以2比0击败傅海峰/洪炜晋级8强。

  为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蔡赟、傅海峰在伦敦奥运会后几次拆对参赛,但成绩未如理想,这次“风云”组合依然感觉不太习惯。傅海峰说:“比赛有点没放开来,他们(蔡赟/柴飚)也是。都没有真正把对方当作对手。有种说不出的感觉,本来是搭档怎么跑那边去了?”傅海峰还笑道:“要怪就怪国际羽联吧,我们明明拆对了,还要把我们抽在一起。”

  说到拆对的原因,傅海峰表示这主要是考虑到2016年里约奥运,“让我和年轻球员多磨合一下。既然伦敦奥运会后没想退役,就必须要坚持吧”,傅海峰说。

  作为胜利者,蔡赟也并未表现出任何情绪上的波动。战胜好兄弟、好搭档,看来不是什么值得兴奋的事。蔡赟还说:“如果是他们去下一轮,我一样会去为他们加油。”

  蔡赟在伦敦奥运会萌生退意,不但让中心提早了拆对“风云”的行动,也让中国男双在一段时间内再无世界顶级组合。不过对此蔡赟仍充满信心。他说:“其实我们好几对组合都拥有挑战世界一流的实力。但我觉得他们还欠缺一些稳定。不能说你今天爆冷战胜了强敌就是一流了,需要保持一流的状态才是真正的强者。”

  李雪芮:国外小将威胁更大

  虽然都是中国球员,但这是一场完全不对等的比赛:一边是世界女子羽坛第一人,一边是还没有世界排名的小妹妹。何冰娇后来透露,她此前既没有和李雪芮打过比赛,也没在训练中有过交手,但她就是一点也不紧张。一上来,小何就连得几分意外取得领先,呈现一股初生牛犊的气势。

  当然作为经验丰富的李雪芮,不会坐视冷门的出现。稍作调整后,伦敦奥运会冠军就完成了反超,并以21比13拿下首局。次局比赛就更轻松了,李雪芮以21比10完胜何冰娇,晋级下一轮。

  赛后何冰娇无奈地表示:“我基本上顶不过10拍……实力差距很大,李雪芮是非常全面的选手,她打我都不需要特别犀利的球,一直很主动。我只能尽力去跑了,也只是够得着球吧。”何冰娇还表示,“一姐”专注的职业态度让她印象很深:“她不管对哪个对手都会很认真地去准备,从这场比赛前她认真做准备活动就能看出来。”

  李雪芮则认为何冰娇没有在自己面前发挥出应有的实力,“她技术有独到之处,有很好的意识,所以我很重视这场比赛,都在自己的控制范围内。她今天没发挥出正常水平。”

  对于外界赋予何冰娇“天才少女”的名号,李雪芮及时对这种观点做出降温:“我觉得还是国外的年轻小将给我们更多冲击,因为国内的好苗子太多,相对而言个人的机会就较少。我觉得何冰娇应该排除外界的干扰,如果不踏踏实实训练,就会很快被激烈的竞争冲击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方将向菲灾区追加1千万元救灾物资
  • 体育国足预计首发:郜林搭武磊 孔卡告别中国
  • 娱乐刘德华否认太太怀孕四个月 称多谢关心
  • 财经专家:养老双轨制并轨职工或还是吃亏
  • 科技思科等公司因棱镜门在华遭抵制
  • 博客吴奇隆前妻马雅舒:我没多占他1分钱便宜
  • 读书"绝命书"曝光:怕死的江青为何自杀
  • 教育在港留学生生存现状调查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