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雪芮淡看一姐说 国外“天才少女”多因机会多

2013年11月15日09:23  中国体育报

  今天第二轮比赛中,女单一号选手、重庆姑娘李雪芮2比0轻取中国小将何冰娇,晋级第三轮。面对1997年才出生的年轻师妹,李雪芮坦言:“今天状态还行,何冰娇是97年的,前面比赛打得不错,所以对她挺重视的,场上还在自己控制范围以内。”

  参加了这么多次比赛,对待比赛的心态与前几年是否不同?这位伦敦奥运女单冠军说,“去年拿了冠军,所以印象很深。我从2008年开始参赛,感觉不错,成绩一年比一年好。”

  关于中国羽毛球队的“一姐”之称,始终众说纷纭。李雪芮接受采访时非常看淡“一姐”的称呼:“王仪涵始终是一个很稳定、很有实力的选手,包括王适娴在内,大家都在为一个共同的目标努力:为中国队夺取冠军,为中国队夺取金牌。哪一段时间谁的成绩好一点,可能大家就会偏向谁,各有说法,大家都在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

  赛场上何冰娇体力占优,冲击力大,面对新生代球员的竞争,李雪芮这样回答:“现在外面选手都年轻,都被誉为‘天才少女’,中国队年轻球员没有国外强,可能是因为队内实力较强,小队员不像外国队员参加比赛频繁,我感觉更多的是国外选手在冲击我们。”

  对于何冰娇,李雪芮评价甚高:“这场比赛她没把真正实力展现出来。亚青赛世青赛,她表现还是较稳定的,包括和同龄人与国外选手比较都算出色,她技术特点挺特别,和其他选手拉拉吊吊不一样,她有很好的意识,对场上主控意识很强。现在国内外竞争很激烈,希望她珍惜每一天训练和每一次比赛的机会。”

  这段时间状态的起起伏伏,让李雪芮懂得了很多:“世界排名在那里,你必须学会如何去排除外界的干扰,世锦赛的失利后希望自己真正静下心来,重新专注到打球和训练中,如老是在想冠军,你就做不好过程。我正学会如何静下心来。”(平萍 陈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中方将向菲灾区追加1千万元救灾物资
  • 体育国足预计首发:郜林搭武磊 孔卡告别中国
  • 娱乐刘德华否认太太怀孕四个月 称多谢关心
  • 财经专家:养老双轨制并轨职工或还是吃亏
  • 科技思科等公司因棱镜门在华遭抵制
  • 博客吴奇隆前妻马雅舒:我没多占他1分钱便宜
  • 读书"绝命书"曝光:怕死的江青为何自杀
  • 教育在港留学生生存现状调查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