拘留所同伴陪孙杨吃素? 媒体辟谣:不可能顿顿吃素

2013年11月14日15:45  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据《钱江晚报》报道 11月11日,奥运冠军孙杨[微博]离开杭州市拘留所。与此同时,有媒体援引某自称多次进入拘留所的平头男子的话:“他来的第二天我们的食谱就变了,中午吃饭就是米饭和素菜,警官解释,奥运冠军不敢乱吃拘留所的肉,但他必须和大家吃的一样,所以我们全体被拘留的人陪他吃素”。据称,这位平头男子还表示,吃了几天就有点受不了,很多人盼望孙杨早点出去。    

  这是真的吗?记者进行了核实。

  据了解,拘留所里的伙食是有专门要求的,不是想吃啥就吃啥,想配啥就配啥的。

  按照公安部的要求,杭州市拘留所的实际情况是,一个被监管人员一个月的伙食费用在200元左右,尽管提供的菜谱不固定,但种类基本上是差不多的:每个月的肉类控制在三斤,含猪肉、鸡肉和鸭肉,偶尔也会有牛肉;鸡蛋每个月两斤,大米36斤,蔬菜40斤。另外还有大豆、油类1斤。

  仔细一看就会发现,这些基本上都是比较安全的食物。比如说,拘留所里一般不会提供鱼,因为鱼刺多。细心网友把这么多食材平均到每一天就能发现,不可能说顿顿有肉,也不可能是顿顿都吃素。

  之前流传的说法有一点倒是靠谱的,孙杨的伙食与其他被监管人员是一样的。要知道,孙杨跟其他被监管人员一起吃饭,要是他吃的东西跟别人不同,人家还不得跳起来?

  此外,孙杨住的的确是“单间”,但这个单间是在一个大房间里隔出来的。尽管如此,无论吃饭还是洗漱,所有被监管人员都是在公共空间统一进行的,没有人可以开小灶,单独吃饭或者单独洗漱。

  拘留所里一般的必需品都有,如果确实要买东西,也可通过亲友把钱打到一个专用的账号上,每名被监管人员每个月的消费不得超过500元,账上余额不超过3000元,被监管人员可以通过这个账号,到拘留所内部的小店里购买东西,主要也是日常用品,比如饮料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末代港督干扰香港内部事务引发炮轰
  • 体育NBA-林书豪34+12火箭加时负 湖人负掘金
  • 娱乐汪峰8分钟告白:彷徨的不是我,是当代中国
  • 财经厦门2624套保障房疑被公务员囤积
  • 科技iPad mini 2拆解:大量胶水粘合(图)
  • 博客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的六大新看点
  • 读书十大元帅关系:林彪与九大元帅交恶录
  • 教育上海交大发布中国大学排名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