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黑马肖国栋回重庆母校 动情讲述成长经历(图)

2013年11月14日11:08  华龙网 微博
肖国栋重回重庆母校肖国栋重回重庆母校

  华龙网讯(记者任思聪 实习生钱丽)爱打网游,自称宅男,十二三岁就南下闯荡,这就是世界职业斯诺克[微博]选手肖国栋对自己的概括。在微博上,他还喜欢和初中时候的校长互动。今天下午,这名二十出头的重庆小伙回到母校铁路中学,与同学们畅谈人生,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

  成长

  初中离开学校,独自南下打拼

  今天下午,铁路中学礼堂人山人海,一身灰黑色休闲西装,斯诺克名将肖国栋刚一走上讲台,就引来阵阵欢呼。作为铁路中学的校友,面对台下的学弟学妹们,肖国栋侃侃而谈,言谈间流露出同龄人少有的成熟。

  这些都和他的经历有关。2002年,还在读初一的肖国栋独自南下来到广东,为梦想打拼。对于那段经历,肖国栋有着许多感慨,“首先要面对吃饭和洗衣服的问题,还有练球、人际交往。”

  在斯诺克的世界,肖国栋早早崭露头角。而从2007年开始,他就再也没向家里拿过一分钱。对于一个十七八岁的少年来说,孤独、压力都是需要独自面对的问题。

  自白

  把台球当女友,认定的事情绝不放弃

  前往英国打球,听上去很光鲜,但背后充满辛苦。事实上,肖国栋每到一个城市的唯一目的就是打球,甚至从来没有在当地旅游过。如今,肖国栋一年要在国外待半年,平时消遣基本只是听歌、打网游。

  对于恋爱,肖国栋说,“17岁那年第一次谈恋爱,现在没有女朋友,我都把时间放在比赛和事业上。”

  经历过失败也取得过成功,肖国栋能走到今天缘于坚持。“对于认定的事情一定要坚持下去,只有这样才能不枉此生。”肖国栋说。

  分享

  每个孩子身上都有优势,关键要发掘潜能

  从2010年斯诺克项目的世界排名60多位,到今年的20多位,肖国栋的事业逐渐上升。不过,中学时候的肖国栋文化成绩并不算好。

  今天,肖国栋见到了初中班主任梁毅老师。“踏实、稳重、不炫耀,这是国栋第一个特点,另外三个关键词就是诚实、守信、有担当。”梁老师说,肖国栋初中时就在球技上崭露头角,但他在学校很低调,而且为人有担当。

  对于这类有着特殊才能但文化成绩并不优秀的学生,铁路中学校长黄兴力仍然表示欣赏。黄兴力说,学校没有差生只有差异,关键是学校和家长要发现孩子的潜能给他自信,学校也推行多元课程、多元评价、多元交流、多元发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末代港督干扰香港内部事务引发炮轰
  • 体育蔡振华将会晤里皮 皇马:恒大成亚洲最好
  • 娱乐汪峰8分钟告白:彷徨的不是我,是当代中国
  • 财经厦门2624套保障房疑被公务员囤积
  • 科技iPad mini 2拆解:大量胶水粘合(图)
  • 博客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的六大新看点
  • 读书十大元帅关系:林彪与九大元帅交恶录
  • 教育上海交大发布中国大学排名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小学一年级2个月考试6次 孩子被考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