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路豪杰会师中国马术节 全运冠军争三项赛首金

2013年11月09日14:45  华奥星空
梁锐基梁锐基

  国马术节正式拉开大幕,今日上午9:30充满温江特色和马术元素的开幕式在温江金马国际马术公园隆重举行。

  据悉,今年共有来自全国12个省市和地区的36支队伍共130名骑手和166匹马匹参加到全国速度赛马巡回赛总决赛、中国马术节三项赛、中国马术节场地障碍大奖赛、“体彩杯”四川省马术绕桶赛以及“体彩杯”成都市首届青少年马术比赛五大赛事中。截至昨日,所有参赛骑手及马匹已全部到达,并在全面改造升级后的温江金马国际马术公园完成了赛前适应性训练。

  昨日,记者专访到了本届中国马术节作为骑手代表进行宣誓的著名骑手梁锐基。他在刚刚结束的沈阳全运会上获得了三项赛团体、个人双料冠军,是首届中国马术节三项赛冠军的有力竞争者,同时梁锐基也是中国马术节的老朋友了,去年他作为场地障碍的选手参与到了中国马术节的比赛中。谈到这是他第一次参加中国马术节的三项赛,他随即笑起来:“那是因为去年没有嘛。”

  中国马术节三项赛是成都首次举行三项赛项目,其中越野赛项目路线由赵吉平、场地障碍项目路线由李伟设计,两位都是我国权威级的路线设计师,裁判长由中国马术协会指定的刘申皓担任,这样的阵容确保了首届中国马术节三项赛的规格和品质。

  当记者想让梁锐基分析一下成都的路线与全运会的相比难度如何时?他认真地说“障碍摆放都有独到之处,各有各的难度”。而谈到夺冠的话题时,腼腆的梁锐基毫不避讳地说:“肯定有信心夺冠”,同时他也表示,最大的竞争对手就是自己的同伴,也就是今年全运会上和他一起夺得三项赛团体冠军、同时也是个人亚军的乔仑巴特。

  中国马术节三项赛虽然是第一次举行但云集了全运会冠亚军队伍和骑手,其他项目也各有看点。名将名马名赛汇集的中国马术节,大战一触即发,一场精美绝伦的马术盛宴绝对值得期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爆炸案告破嫌犯被抓
  • 体育NBA纳什缺阵湖人负 MVP榜:詹姆斯居首
  • 娱乐张学友否认恋女助理:纯粹是工作情谊
  • 财经专家称国内大部分人吃过转基因食物
  • 科技Twitter纽交所上市首日涨73%
  • 博客薄瓜瓜最艰难一年是如何度过的(图)
  • 读书机长揭秘:毛主席最后一次神秘飞行
  • 教育土豪妈20万替女儿请家教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用婴儿车卡电梯门致1岁宝宝被(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