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若琪:我是临时转会恒大1年 4年后全运定回江苏

2013年11月09日09:34  金陵晚报

  昨日,国内排坛传出猛料,中国女排[微博]、江苏女排双料队长惠若琪正式转会排坛航母——恒大[微博]女排俱乐部。

  昨日,江苏女排主帅薛永业向金陵晚报记者证实了这个消息,而惠若琪则通过母亲许雪媛告诉金陵晚报记者,“我属于临时转会一年,不管后面的路怎么走,4年后的全运会,肯定回来效力!”

  郎平[微博]小惠筹谋已久

  自从郎平4月份出任中国女排主帅,惠若琪与这位神交已久的偶像级教练就结下了深厚友谊,郎平不但将国家队队长重任交给年仅22岁的惠若琪,更是从训练生活两方面给予惠若琪无微不至的帮助。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时,惠若琪用一口流利的英语接受外国媒体的采访,惊讶了众人。其实,这只是郎平影响到惠若琪极小的一方面。

  惠若琪形容,跟随郎导的这半年多,自己好像突然“开了窍”,如果说以前打排球更多是责任和任务,如今,“事业”这两个字成为惠若琪形容自己排球生涯最频繁的字眼,“郎导50多岁的人,还在这么努力地为中国女排事业奋斗,身为当打之年的队员,能与其并肩作战,我感觉自己很幸运!”

  有队员私下透露,同为主攻位置的郎平对惠若琪青睐有加,一方面因为惠若琪技术全面,另一方面也因为小惠谦逊好学。早在数月前,身兼恒大女排主帅的郎平就询问惠若琪,有没有来恒大效力的愿望?彼时小惠以为这是“天方夜谭”,不过,在小惠坚决的态度和排管中心新任掌门人潘志琛的支持下,“不可能”变成了“可能”。

  潘志琛暗中斡旋

  虽然江苏女排的赵云和邱爱华都曾前往恒大效力,但那也是在两人濒临退役的职业生涯末段,江苏女排“福利性”放人,这一回,将中国女排队长放走,出乎很多人的意料。

  金陵晚报记者了解到,在惠若琪的转会问题上,江苏省体育局和江苏省篮排球管理中心慎之又慎。全运会结束后,各运动队都开始进行新老交替,江苏女排也面临重组,体育局各个项目的管理层则面临新一轮轮岗,在这个敏感时刻,“小惠转会”却进行得异常顺利,有业内人士估计,“潘志琛起了不小的作用。”

  早在潘志琛上任之初,就宣扬了自己“鼓励球员转会”的基本思想,在游说郎平回国家队执教后,潘志琛更是表态全力支持郎平的工作,将江苏女排的旗帜转会恒大,潘志琛可谓用心良苦,“大家都知道惠若琪是好苗子,这样的队员跟着郎平肯定是最好的选择。”他担心,今天跟着国家队这样练,明天回到地方队那样练,对于处于上升期的惠若琪是在“走弯路”。所以,站在小惠个人发展,中国女排发展的角度,潘志琛在江苏进行了一番工作。

  薪酬达到顶级标准

  作为中国唯一职业化的女排俱乐部,恒大女排的收入在圈内颇为透明,譬如主帅郎平,每年铁打不动的年薪500万元人民币,还不包括部分福利,当年冯坤[微博]在恒大打球期间,每月是10万元人民币左右收入,3个月联赛拿到30万,对于月薪仅几千元的大多数女排运动员来讲,完全不是一个数量级。

  引进其他球队的当家花旦,恒大女排此前还未有先例,他们以前引入的大多数是过气的国家队队员,知情人士披露,惠若琪此番南下,月薪达到顶级标准,逼近20万元人民币。当然,这并未得到惠若琪的证实。

  众所周知,惠若琪家境优渥,对于收入问题,惠若琪的妈妈许雪媛在接受金陵晚报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收入并不是惠若琪转会的直接原因”。

  许雪媛表示,惠若琪多次表达想和郎指导多学习技术的想法,“她感觉自己在一传、防守、扣球上都还有欠缺,所以,迫切希望能跟随郎指导进行系统的训练,在几年后能带领中国女排再上一个台阶。”

  感谢江苏多年培养

  在接受金陵晚报记者采访时,惠若琪的妈妈多次表达了感谢江苏队对于惠若琪多年的培养,“大家都知道惠若琪受过一次严重的伤病,那时候,江苏队全力保护惠若琪,在联赛成绩一般的情况下,不但让小惠安心养伤,还找来专人负责小惠的康复。”

  2011年8月,世界女排大奖赛澳门站,惠若琪左肩关节脱臼,为了让肩关节撕裂的盂唇长好,长期保守的固定带来了肩关节周围软组织的粘连。而为了能撕开粘连,每天康复医生都给她进行牵拉活动。惠若琪形容,那时候,每天都在上演“灾难片”。“说实话,当时我和惠若琪都很担心,她再也回不到赛场上了。但是江苏队给予我们坚定的支持。所以,没有江苏队的支持,就没有惠若琪的今天。”许雪媛说。

  许雪媛表示,“小惠转会恒大只是临时转会,出去就是想开拓眼界、提高技术,从归属上来讲,我们永远是江苏队的人,4年后的全运会,小惠是一定会回来效力的!”

  据悉,第三期中国女排集训于昨日结束,今日,惠若琪将回到南京,下周一,惠若琪就将前往恒大报到。

  (金陵晚报记者 丁媛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爆炸案告破嫌犯被抓
  • 体育NBA纳什缺阵湖人负 MVP榜:詹姆斯居首
  • 娱乐张学友否认恋女助理:纯粹是工作情谊
  • 财经专家称国内大部分人吃过转基因食物
  • 科技Twitter纽交所上市首日涨73%
  • 博客薄瓜瓜最艰难一年是如何度过的(图)
  • 读书机长揭秘:毛主席最后一次神秘飞行
  • 教育土豪妈20万替女儿请家教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用婴儿车卡电梯门致1岁宝宝被(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