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中国“侏罗纪”山地自行车爬坡赛贵州开赛

2013年11月09日14: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赤水11月9日电 (记者 鲍光翔)第二届穿越中国“侏罗纪”山地自行车爬坡赛9日在贵州省赤水市桫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鸣枪开赛,来自中国、美国、斯洛文尼亚三国的300余名山地自行车爱好者参与比赛。

  穿越中国“侏罗纪”山地自行车爬坡赛由贵州省体育局、遵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比赛分为男子精英组及男子、女子大众组3组举行,将分别在赤水市桫椤景区及二郎坝景区举行,两赛段分别为10公里和18公里。

  与其它自行车赛事相比,此次爬坡赛赛段位于赤水桫椤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保护区内生长有与恐龙同时代的珍稀植物桫椤,是世界上唯一的侏罗纪地球史迹自然生态园林,也是中国唯一以“侏罗纪”命名的国家级公园。

  “这已经是我第三次来贵州参加山地自行车比赛,这里风景很好,心情很舒畅。”来自重庆市北碚区的车手张航告诉记者,他参加了男子精英组的比赛,一定要努力在赤水拿到名次。

  比赛现场,金发碧眼的美国17岁小伙子SamuelKellyBrehm格外引人瞩目,在昆明生活的他讲的一口流利的中文。

  “从小就喜欢自行车运动,就一直骑到了现在。”Brehm告诉记者,他从2010年开始参加中国各地举办的山地自行车比赛,已数次获奖。

  “我们希望通过活动倡导全民健身的理念,同时加强赤水与国内各地之间的经济、文化旅游交流。”赤水市副市长吕平表示。

  据了解,此项赛事是中国国内为数不多以“爬坡赛”为主题的自行车赛事。赛事总奖金额高达16.31万元人民币,每个组别前20名选手均有奖励。(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爆炸案告破嫌犯被抓
  • 体育NBA纳什缺阵湖人负 MVP榜:詹姆斯居首
  • 娱乐张学友否认恋女助理:纯粹是工作情谊
  • 财经专家称国内大部分人吃过转基因食物
  • 科技Twitter纽交所上市首日涨73%
  • 博客薄瓜瓜最艰难一年是如何度过的(图)
  • 读书机长揭秘:毛主席最后一次神秘飞行
  • 教育土豪妈20万替女儿请家教 新浪教育盛典
  • 育儿女子用婴儿车卡电梯门致1岁宝宝被(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