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未上跑道先上井冈山 参加备战里约奥运动员大会

2013年11月04日15:30  新民晚报

  穿上红军装,戴上红军帽,昨天,中国田径队在革命老区井冈山,举行“备战2016年里约奥运会动员大会”。因为康复训练久未露面的刘翔也身着红军装出现在了现场,握拳宣誓。这次红色教育和军训活动,是中国田径队备战北京世锦赛和里约奥运会,整体备战训练计划的一个起点。

  刘翔是搭乘昨天一早飞机前往井冈山的。除了参加动员大会,他还与部分重点运动员一起进行了一场座谈交流。在交流会上,刘翔动情透露,自己“下一步计划就是上跑道”,“虽然不知道自己行不行,但会尽最大努力。”在会上,刘翔还向田径队的师弟师妹们支招如何面对负面评论,“让内心变得足够强大,专注追求自己的理想。”

  将动员大会作为奥运备战的起点,田管中心希望,这次军训活动能让国家队队员时刻牢记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发扬“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以创新务实的积极态度备战北京世锦赛和里约奥运会,确保训练实效再上新台阶。

  参加“备战里约奥运会动员大会”,这是否意味着刘翔不久就要复出,而且能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看到刘翔身影?刘翔教练孙海平透露,年底左右,刘翔跟腱康复治疗将会告一段落,那时候中方教练团队将会接手。“不过说到复出,这个就没有时间表了。”孙海平强调,“如果只是跑13秒50或者13秒60,那么刘翔复出的意义就不是很大,因为目前国内能跑到这个成绩的运动员有好几个。”在他看来,刘翔要复出,最起码要在国内领先或在亚洲占据绝对优势,否则复出就没有意义。本报记者 厉苒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