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健:膝伤难愈曾想退出中国杯 最后赛季尽力走完

2013年11月03日13:5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当年,申雪/赵宏博、庞清/佟健、张丹[微博]/张昊[微博]三对顶级组合曾经叱咤风云,如今中国双人滑不得不依靠庞清/佟健独撑门面。这对合作了20年的老搭档,如今面临最后的新征途。由于伤病的影响,这对情侣组合虽然保持着世界一流水平,但是每次的演出,却顶着更大的压力和痛苦。

  “现在赢得比赛不是最重要,最重要的是我们跟冰迷在一起,相互支持相互鼓励,其实这个比赛之前我曾经想过放弃……”佟健说。在中国杯的比赛中,庞清/佟健依然发挥了高水平。虽然也有小瑕疵,但是对冰迷来说,依然是享受。

  “从分数来讲比去年高,但今年所有选手的成绩都比较好,这也就是我们的训练水平。”赛后佟健说。不过他们的伤病情况却不容乐观。佟健透露,只有等奥运会结束后,才能彻底治疗膝伤,他说:“伤就在那儿,就像最近流行的那首诗(不增不减),我选择的是继续参赛,所以这些难题就要尽力克服,其实赛前有几次反复也想过退赛,是教练舞伴一再提醒我,可能是最后一个赛季,希望把它走完。”

  其实,对庞清/佟健来说,如今的坚持可能更多的是为了一次完美的告别。索契冬奥会,也许就是他们最后的演出。而从现在开始,每一次演出都是他们的谢幕。庞清/佟健在微博表示:“北京站是我俩谢幕比赛的第一站。希望冰迷来观赛,有你们比赛将更有意义,并在此感谢你们的不离不弃。”羊城晚报记者 苏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