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子涵:我和刘小龙特点鲜明 需通过速度弥补不足

2013年11月02日22: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11月2日电 (记者 宗晨亮)2013至2014中国羽毛球[微博]俱乐部超级联赛上海闵行赛区第二场主场比赛2日在闵行体育馆举行,厦门特房队以4:1击败上海黄浦队,上海队也遭遇了赛季开始以来的四连败。

  尽管上海队的“当家花旦”王仪涵与厦门队的“当红小生”谌龙双双缺席,不过德国猛女申克以及国家队男双组合邱子涵刘小龙隔网相对依然看点十足。

  2013年全英公开赛男双冠军邱子涵、刘小龙此番从队友变为对手。在“3打3”项目中,刘小龙所在的厦门队2:1击败邱子涵所在的上海队。

  随着蔡赟[微博]傅海峰的渐渐隐退,中国羽毛球队新的世界级男双组合令球迷望眼欲穿,邱子涵刘小龙组合无疑是最有希望的一对。

  谈到接班“风云组合”的话题,两位选手都表示“有紧促感”。邱子涵说:“我们现在每场比赛都想打好,两人平时沟通比较多,训练比平时更加积极投入。”

  刘小龙同样表示:“紧促感是有的,因为年龄一年比一年大,我们想在最短时间内完善自己。”

  男双是中国羽毛球队最薄弱的一环,来自马来西亚、印尼、韩国的男双强敌环饲。谈到自己与“风云组合”以及世界强档的差距,两人不约而同地提到了手上技术。

  邱子涵表示:“我和刘小龙特点鲜明,我们需要通过速度弥补技术上的不足。我们不像‘风云组合’那样手上控球好,所以即使跑位不顺也能弥补。”

  刘小龙则表示:“我们有实力,但毕竟还不成熟,还要更多比赛来历练自己。我们速度有了,但技术上还有缺陷。”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