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馨彤:三选一爸爸让我拿主意 选择北京有三好

2013年10月30日08:52  天津网-每日新报
国青二传陈馨彤国青二传陈馨彤

  “刚得知北京队对我感兴趣时,很意外,也很兴奋。之前四川队和浙江队也都跟我联系过,希望我能过去,但北京队的诱惑显然更大一些。”——陈馨彤新赛季转会北京女排[微博]!这个消息虽谈不上劲爆,但对于一直以来并不活跃的国内排球转会市场来说,也算得上一针强心剂了。为什么选择北京?此时此刻有什么担心?对于自己的处子赛季有何期待?带着这些问题,记者昨天在体工大队训练馆对陈馨彤进行了专访。 

  当京、川、浙三个选项摆在陈馨彤面前时,小姑娘几乎毫不犹豫选择了北京队,“联系转会的事都是我爸爸(天津女排二队主帅陈友泉)负责,但最后他还是让我拿主意。我选择北京,第一是因为这几年北京对排球的重视,北汽女排的职业化程度,还有北京很好的排球氛围;第二就是蔡导(北汽女排主帅蔡斌)的个人魅力,他的执教水平有目共睹,而且他当过多年的国青队主帅,又是二传出身,我想对我来说,在他手下应该能学到更多东西;第三就是离家近,坐高铁半个小时就回家了。综合权衡了一下,我想北汽女排更适合我一些。” 

  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赛季就要在异地度过,陈馨彤并没有太多失望,因为她很清楚自己在天津队二传位置上的排序,而现在她唯一纠结的只有一件事,“我这两天胡思乱想时,会想到联赛面对天津队时怎么办,真的很纠结。” 

  “你可以请求蔡导在打天津队时别派你上场啊。”没想到记者的这句玩笑话,陈馨彤倒认真起来,“那怎么行,职业球员哪能那样。纠结归纠结,只要到时候让我上场,我肯定会尽全力发挥,这也是让家乡父老看到我进步的好机会。” 

  为了让陈馨彤尽快融入新的环境,北汽女排特意安排同样是外地人的刘晓彤[微博]与她同一宿舍,这主要是考虑到刘晓彤经历过初到北京不适应的阶段,能够给陈馨彤提供更多的帮助。 

  “要麻烦晓彤姐了,呵呵。说实话,北汽女排我一个人都不认识,不是那种不熟的不认识,是彻彻底底的不认识,甚至连光彩体育馆我都没去过。”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陈馨彤承认自己有一点点小担心,“不仅教练和队友是陌生的,北汽女排和咱们天津队的作息时间、训练安排也肯定会有不同,这都需要我尽快去调整适应。” 

  临行前这几天,陈馨彤抓紧去医院医治了困扰自己已久的蛀牙,同时还每天自己在体工大队加练力量和传球,以保持状态。“很快就要走了,这几天晚上我抓紧收拾了行李,还陪妈妈去逛了逛街,”至于到北京之后业余时间如何打发,陈馨彤已经有了自己的小九九,“去北京的机会很多,但真的没时间‘深度游’。这次我得先查下网上的攻略,到北京好玩的好吃的地方去看看,体验一下。”新报记者 孟凡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