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锦赛丁俊晖两杆破百 6-3胜亚洲球王战史蒂文斯

2013年10月29日17:3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下午,2013年世界斯诺克[微博]国际锦标赛继续次轮争夺。亚洲球王大战丁俊晖[微博]更胜一筹,轰2杆破百及2杆80+,6-3击败泰国的瓦塔纳,晋级16强将在1/8决赛迎战史蒂文斯。同时进行的比赛中威廉姆斯2-6遭马福林淘汰,加上上午出局的希金斯,75三杰仅存火箭一人还有机会冲击16强。此外,中国德比战傅家俊[微博]6-4胜肖国栋。

  首轮,在本赛季上海大师赛和印度公开赛连拿两个冠军的丁俊晖又玩了一把心跳。与曹宇鹏[微博]的德比战他5-2拿到赛点后连丢三局,被曹宇鹏以5-5逼至决胜局。决胜局中丁俊晖展示了顶尖选手的强大心理素质,上手后以单杆63分完成绝杀。尽管赢得惊险,丁俊晖在本场比赛前前后后共打出6杆50+,显示其保持了一定的状态。

  丁俊晖的次轮对手是昔日亚洲球王瓦塔纳,后者在首轮比赛与丁俊晖如出一辙,5-2拿到赛点后也连丢三城,被加里-威尔森逼至决胜局。决胜局威尔森打单杆50分,瓦塔纳回敬单杆56分完成绝杀,这样,昔日亚洲球王与当今的亚洲球王实现了在大型排名赛的会师。

  比赛采用11局6胜,首局,丁俊晖在进攻和防守方面均出现偏差,瓦塔纳打出一杆67分以84-5先下一城。之后丁俊晖强势反击,连轰单杆89分和96分,以2-1反超。

  第4局,丁俊晖远台不中中袋大漏,瓦塔纳连得38分中袋出错。丁俊晖打进一颗红球没能完成对彩球的进攻,并在之后解球失误。瓦塔纳再次连得44分,前四局双方2-2握手言和。

  局间休息后比赛进入第5局,瓦塔纳远台薄进,连得44分再次在中袋出现偏差。丁俊晖打单杆46分之后再以单杆40分清台,86-44拿下该局,重新以3-2领先。第6局,瓦塔纳一球未下,丁俊晖快节奏轰单杆131分清台,4-2拉开与对手的距离。

  第7局,丁俊晖两次解球结果碰到粉球,并在之后远台失误。瓦塔纳回敬单杆92分104-7扳回一城。第8局,丁俊晖没给瓦塔纳下球的机会,本局丁俊晖以110分完成第二杆破百,5-3获得赛点。

  第9局,丁俊晖一杆漂亮的防守令瓦塔纳无从下手,频频送出罚分。丁俊晖获得机会后局分扩大到69-16。台面还剩三颗红球,瓦塔纳依然没有机会,最终丁俊晖拿下该局,总比分6-3赢得亚洲球王大战,晋级16强将战史蒂文斯。

  同时段进行的中国德比战,来自中国香港的傅家俊轰1杆破百,6-4击败肖国栋,晋级16强将战霍金斯与赵心童的胜者。老将麦克马努斯在昨天将去年冠军特鲁姆普[微博]送出局,今天他没能扩大战果,4-6输给瑞恩-戴,止步次轮。

  威廉姆斯2-6惨遭马福林淘汰,加上上午出局的希金斯,75三杰仅存奥沙利文[微博]一人还有机会冲击16强。此外,前世界冠军多特6-1胜威尔森,这样接下来马福林将与多特为一个8强席位而战。(莫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