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乒世界杯许昕与闫安争夺半决赛权 庄智渊碰老萨

2013年10月26日22:47  新华网

  新华社比利时韦尔维耶10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 王晓郡)世界杯男子乒乓球[微博]赛26日在这里结束了小组赛的争夺,中国两名参赛选手许昕和闫安双双杀入8强。不过,两人将在晚上的半决赛中“同室操戈”。

  头号种子许昕在1:3落后的不利形势下上演大逆转,以4:3的总比分淘汰了中国香港的唐鹏,以E组第一的身份闯入8强。小组赛首轮输给德国选手奥恰洛夫[微博]的闫安则以4:1击败了中华台北的陈建安,名列G组第二,也获得了出线权。

  许昕前一天以4:1战胜了德国选手鲍姆,他只要从唐鹏手里拿下两局就能晋级。他在赢得第一局后,被对手连克3局,但接下来奋力将比分扳成3:3。决胜局,唐鹏以4:0、5:1领先,但在许昕的攻势下不断失误,最后反以6:11落败。

  31岁的唐鹏1997年入选过中国国家队,后来代表中国香港队参赛,尽管输给了许昕,但一个小时后,他再次上场,以4:2战胜鲍姆,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

  其他比赛,德国的波尔(F组)和奥恰洛夫(G组)还有中华台北的庄智渊(H组)都以小组第一身份出线。首轮输给庄智渊的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与韩国小将郑荣实苦战7盘,以4:3险胜对手,也进入8强。另外一位晋级的选手是来自葡萄牙的弗雷塔斯,他是击败了中国香港的江天一入围的。

  小组赛结束后,现场举行了抽签仪式,结果许昕与闫安被抽在一起。其他几场比赛对阵形势是:波尔对弗雷塔斯,奥恰洛夫对唐鹏,庄智渊对萨姆索诺夫。

  半决赛和决赛将在27日举行。(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