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拳击教练谈“新泰森”:史蒂文森将躲得远远的

2013年10月22日11:2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记者杜文杰 11月2日,有“新泰森”之称的哈萨克斯坦现WBA/IBO中量级拳王格洛夫金将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接受美国的“拳台杀手”史蒂文森的强力挑战。其中,格洛夫金目前保持27战全胜,其中24场击倒对手的赫赫战绩,史蒂文森战绩为25胜3负,其中18场击倒对手。面对这位美国拳手,格洛夫金能够卫冕成功吗?为此,“拳击新闻”网站记者日前采访了格洛夫金的教练阿贝尔·桑切斯:

  问:您如何评价格洛夫金?

  答:我们都知道并看到了格洛夫金的拳击天赋和才能,因此我们把他置于最佳拳手和最佳斗士的前列。我认为,史蒂文森有一记杀伤力极大的重拳,是一位非常危险的杀手。这位最佳的对手非常愿意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的拳台上对决格洛夫金。因此,作为教练,格洛夫金一定要将对手击出拳台取胜,卫冕成功并不在他的计划中。不是格洛夫金没有这样的能力,他的几记腹部的重拳完全可以将对手击出拳台,但格洛夫金的大多数对手都会采用搂抱和逃跑战术,来躲避格洛夫金的进攻,我想史蒂文森也不例外。

  问:大多数拳手一直在谈论格洛夫金超级聪明,没有人愿意站在他面前进行对攻。因此,史蒂文森的打法和战术看上去也不同……

  答:你相信他吗?

  问:我看过他的几场比赛录像,在他的训练馆与他有过交流,用他的话说,其战术就是“我要踹掉他的屁股。”听上去似是而非。

  答:我根本不相信这种事情会发生,史蒂文森不过是在为自己打气。这就是他认为可以打败格洛夫金的原因,但他做不到。他的腹部和肋部挨到格洛夫金几拳后,就会领教格洛夫金的力量了,肯定会搂抱或抓住格洛夫金,要么采用移动战术。这是我对这场比赛的估计:史蒂文森会一直躲格洛夫金远远的。

  问:这么说,如果史蒂文森带着与格洛夫金亮剑火并的态度登上麦迪逊广场花园的拳台,你就会感到吃惊吗?

  答:我希望像他说的那样,那么11月2日你和所有人都会欣赏到一场伟大的比赛。但结果相同,史蒂文森躺在拳台上,我预计也许在几个回合比赛后。

  问:你认为,史蒂文森会坚持几个回合,3个还是5个?格洛夫金怎么看?

  答:他知道在拳台上做什么,他有过350场业余拳击比赛的经历,27场职业拳赛中24场击倒对手。在我的训练营中有几位优秀拳手,但当我给拳手进行指导,特别是当我指导格洛夫金时,我一直关注他们应该做什么。我们没有关注其他拳手的战术是什么,但我们没有小看史蒂文森,绝对不会。我总是强调,这是事实:如果你和其他记者能够看到史蒂文森在训练馆的训练,他是难以置信的。

  问:克利钦科兄弟的K2推广公司主任和格洛夫金的推广者一直坚信,格洛夫金的每一场比赛都好于上一场。那么格洛夫金还能做什么?向击倒迈克林(挑战者)一样击倒站在他面前的所有对手吗?

  答:我相信对格洛夫金来说,这场比赛比他今年6月打败迈克林更容易。我正在等待所有人看到他的名字像阿根廷的马丁内斯、墨西哥的小查维斯、英国的“毒蛇”弗洛奇、美国的沃德(均为著名中量级世界冠军)甚至“漂亮男孩”梅威瑟一样成为世界著名拳王,但我们将会从打败史蒂文森开始,让纽约的拳击之夜,让麦迪逊广场花园和HBO有线付费电视网等都变得更火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