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环岛赛第二赛段:霍夫兰德卫冕黄色领骑衫

2013年10月21日21:15  新华网

  新华社海南澄迈10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王自宸)2013年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第二赛段比赛21日开赛,荷兰贝尔金职业队车手西奥·博斯以4小时16分56秒的成绩夺得该赛段冠军。首段冠军莫雷诺·霍夫兰德和法国马赛洲际队车手亚尼克·马丁内斯分获该赛段第二、第三名。霍夫兰德再次将总成绩第一的黄色领骑衫和绿色冲刺衫收入囊中。

  第二赛段的比赛由海南澄迈出发,途经定安,终点设在海口人大会堂,全长174.5公里。该赛段共设3个冲刺点,分别位于30.3公里处、46.7公里处和106.7公里。

  上午10时,随着比赛枪响,环岛赛第二赛段争夺开始。与首场比赛路况相似,该赛段多为平地,对选手们来说并不困难,在微顺风助势下大团飞快驰骋,大团在第1小时就行进了46公里。

  当日中午,当车手们开始放慢速度、进行补给时,中国香港队的张敬炜一路狂奔,在大团前方领先了将近100公里,一度超前3分47秒,最终也因为冲刺的减秒奖励而穿上“亚洲最佳”蓝衫。

  最后3公里,贝尔金车队则带出冲刺列车,以每小时60公里的速度飞驰,让其他强队赞叹顶尖职业队的气势,该队主力冲刺手博斯更是在大集团前方发力加速,最终他以4小时16分56秒取得单站冠军。

  博斯赛后接受采访说,“这项荣誉得益于队员的有力配合”,他说,此前因健康原因缺席多场赛事,首场比赛旗开得胜非常高兴。

  首段冠军霍夫兰德也表示,车队在策略上是让博斯拿到该段冠军,自己则是积极进攻中途冲刺点赚取秒差,并在终点冲刺前协助冲刺主将博斯卡位。结果博斯斩获冠军,自己获得“冲刺王”绿衫,并继续卫冕黄色领骑衫,“因此本场比赛是完美的,”霍夫兰德说。

  22日,环岛赛将进入第三赛段海口-琼海的争夺,该赛段全程148.8公里,共设有3个中途冲刺点。(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