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联主席:防止假退赛很困难 未来5个月不用鹰眼

2013年10月21日11:5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丹麦欧登塞10月20日消息,世界羽联主席、前奥运冠军丹麦人霍耶-拉尔森周日表示,世界羽联必须更加警惕羽毛球比赛中钻规则漏洞的做法。他同时指出在未来五个月内,羽联仍不会采用鹰眼回放系统。

  正在欧登塞观摩丹麦公开赛的拉尔森说,解决钻漏洞问题的最大困难在于判断选手退赛的原因是否真实。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指出,在本届丹麦公开赛上,中国选手在1/4决赛中再次以退赛“操纵比赛”。中国女单奥运冠军李雪芮和女双世界第一于洋/王晓理均在比赛前宣布退赛。李雪芮的退赛被指为保送目前在超级赛排名仅列第十位的队友王适娴,后者需要足够的积分以晋级年终总决赛。而于洋/王晓理的对手也是队友包宜鑫/汤金华。

  拉尔森说:“在运动员提交了BWF医生的诊断信后,我们有责任让他们休息。我们别无选择,只能接受。”“我们尽量避免被人操纵比赛,我们正在复审这几件案例。如果查实是明显的欺骗,我们会采取行动。”“但我们只有在证据确凿的情况下才能采取行动,否则将适得其反。”

  此外,拉尔森还介绍了羽联采用鹰眼回放系统的最新进展。他说:“9月份我出席了国际奥委会里约全会,看到了板球协会的提案。他们的鹰眼回放系统非常棒,看来取得了不小进步,我也希望羽联能做到这样。”“鹰眼系统很好,我个人非常希望能用上,但是要在不影响比赛质量的前提下。”“为此,我们需要高分辨率的摄像机,在没有进一步的方案前很难实施。”“我们还需要考虑产品的稳定性来确定是否适用。”(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