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部总结东亚运三大球:仅女排女篮夺冠 其他仍落后

2013年10月15日16:3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天津10月15日电 (记者 郝铮)虽然本届东亚运动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绩优异,争金夺银,稳居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但这些成绩和世界水平相比仍有较大差距,特别是在足篮排三大球的表现中,并无亮点。

  在本届赛事男足项目中,冠亚季军分属朝鲜、韩国和日本;而中国女足则落后于朝鲜,获得一枚银牌。而在篮球的比赛中,女篮获得冠军,男篮再次负于中华台北,憾收银牌。排球赛事里,中国女排[微博]收获冠军,男排夺得一枚银牌。可以说,在传统三大球的赛场,中国军团在东亚范围内,仅收获两枚金牌。另外,在集体项目男子棒球比赛中,金银牌被日本和韩国瓜分。

  可以说,在集体球类项目中,中国队虽然有金牌入账,但是足球、男篮、男排和棒球等项目与亚洲及东亚地区还有差距,还处于落后局面,有待于未来研究对策,调整政策,不断提高水平,缩小与强队的差距。

  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部副秘书长刘爱杰在总结本届赛事中国军团的表现时,特别提到三大球的总体战绩。通过东亚运动会的观察,可以看出目前我们在竞技体育的发展上,并不平衡,“虽然女篮和女排夺得了冠军,但是在更多项目中,我们都面临着困难。在球类项目向职业和市场化的发展中,我们还需探索更适合项目的发展之路。”

  截至10月15日下午16时30分,中国代表团已经获得132枚金牌,78枚银牌和49枚铜牌,奖牌总数259枚,列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其中,举重、田径等项目共创6项赛会纪录。(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