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马冠军现身奥森公园 与跑步爱好者交流跑步经验

2013年10月14日14:22  新浪体育 微博
北马冠军现身奥森公园北马冠军现身奥森公园

  新浪体育讯 2013年10月13日,奥林匹克森林公园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她就是2012年北京马拉松女子冠军——贾超风。作为一名运动成绩优异的马拉松选手,在2013北京马拉松即将开赛之际,贾超风应北马赞助商、官方指定用水舒达源的邀请,为“舒达源跑团”的跑友进行了专业指导,她从赛事知识、科学用水、专业热身、示范领跑四个方面言传身教,力争为跑友提供有质量的锻炼方式。

  在活动现场,贾超风亲切友好,耐心地回答了跑友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全面、细致的指导跑友们进行热身训练,并带领跑友们进行了5公里的模拟跑。参加活动的跑友们热情高涨,积极、认真地跟随贾超风进行学习和练习,同时对这位知性又执着的世界冠军赞不绝口。很多跑友表示:贾超风是自己的偶像,这次参加了“舒达源跑团”,能见到偶像,并学到了很多专业的跑步知识,同时也掌握了在跑步中科学的补水知识,真是一举多得、收获颇丰。

  贾超风从小学五年级开始就爱上了这项枯燥且乏味的体育项目——跑步。这位 “喜欢跑步时风从身边吹过的感觉”的倔强女孩,从学校起步,最后进入国家队,历经了太多艰难坎坷,却始终对跑步饱有热情、执迷不悔。一副眼镜让她显得温文尔雅,在与“舒达源跑团”成员互动交流时也是知性范儿十足。跑友关于业余选手“如何安排训练量、如何在马拉松赛事中合理分配体力、如何避免乳酸过度堆积”等问题与贾超风进行了交流。贾超风大赞跑友专业,并结合自身经验对这些问题给予了悉心回答。例如业余跑友日常锻炼应以量为主,速度锻炼为辅;天然的无气苏打水可以在平日训练、比赛中和赛后恢复起到辅助排酸的作用等。

  在本次北京马拉松比赛中,舒达源天然苏打水成为了2013北京马拉松官方唯一指定赛事饮用水。为了推广“有质量的奔跑”的理念,舒达源公司成立了“舒达源跑团”,向社会招募跑步爱好者成立训练营。2013年北马赛前,“舒达源”共举办五期训练营活动,以及一次西山森林公园山地马拉松跑活动。

  贾超风说:“我爱跑步,也希望更多的人热爱这项运动,此次舒达源借助赛事契机,将跑步爱好者集结起来,为他们提供专业的服务和补给,并传递“有质量的奔跑”理念,我觉得我理应出一份力,让所有跑步爱好者更好的体会跑步的快乐,跑出健康,跑出质量。”

  北京马拉松赛是由中国田径协会和北京市体育局共同主办,中奥路跑体育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中国最高水平马拉松赛。自2008年起连续六年获得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的殊荣。该赛事于1981年开始举办,本届更是创造了13小时参赛名额全部报满的记录。2013北京马拉松将于10月20日开赛,赛事起点位于天安门广场,终点设立在“鸟巢”“水立方”之间。

  田协副主席王大卫先生表示,这次参加北京马拉松的报名选手都会得到一个装备包,里面会有一瓶舒达源水。舒达源是天然无气苏打水,其天然弱碱性和小分子特性可迅速补充人体在运动过程中流失的水分,并能中和人体运动时产生的乳酸,维持人体电解质平衡。此外在北京马拉松现场,“舒达源”会在途中设立6个大水站,向参加跑步的选手们免费提供补水。(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