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自盟主席:环京赛还是孩子 但已享受美好童年

2013年10月12日04:10  北京青年报

  新当选国际自盟(UCI)主席的库克森首次以这一身份来到北京,而对于这个三岁的赛事,他昨天形象地比喻道:“环京赛还是一个孩子,但是他已经在享受自己美好的童年了。”

  9月27日在UCI主席竞选中获胜,库克森上任之后就马不停蹄地来到了北京。“2008年奥运会我就来过北京,但是以现在这个身份(UCI主席)还是第一次。”言语中透着一些激动。而昨天的第一赛段比赛,库克森坐在组委会车辆中全程跟随,4个多小时的比赛,新任主席一分钟也没落下,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他对于环京赛有多么的重视。

  “一切都很完美,不管是赛道、组织还是天气。”面对北京青年报记者“是否满意环京赛组织”的问题,库克森毫不掩饰自己的满意。“过去的几年北京一直在为环京赛进行努力,今年到了第三年,我们看到赛事的举办越来越成熟,这也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

  根据北京市政府与UCI签订的协议,明年将是环京赛举办合同的最后一年,那么环京赛还会不会继续下去呢?“我希望北京可以继续(举办)下去。”库克森这样对北青报记者说,“在未来的一年我们会和北京市的相关部门继续讨论这个问题,我个人是倾向于北京可以继续保留最高等级的公路职业自行车赛事的。事实上我们已经有一些接触,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进展是积极的。”

  作为和环法同样级别的赛事,环京赛组委会的目标一直是向环法学习,对此库克森也是大力赞赏:“环法是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公路自行车赛事,他已经有100年的历史了,环京赛目前只举办了三年,和环法相比,环京赛还只是一个孩子,但是我们可以看到,他已经在享受自己美好的童年了。而我个人也相信,我们会看到环京赛光明的未来。”

  “那么,已经出现在环京赛上的中国车手,什么时候可以出现在环法呢?”面对北青报记者的这个问题,库克森通过另外一个方式进行了回答:“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多数量的自行车,但是更多的人是拿其作为交通工具,而不是体育项目,更谈不上生活方式。如果中国不止有环京赛,而是有更多级别更低、门槛更低、能让更多人参与进来的半专业甚至业余自行车赛事的话,中国人别说进入环法,夺取环法冠军也不是不可能的。”文/本报记者张巍 摄影/本报记者 崔峻

  前天许愿昨天第一赛段便夺冠 胡舒福德堪比阿拉丁神灯

  “我来环京赛的目标就是争取拿一个赛段冠军。”在开赛前的车手见面会上,挪威车手胡舒福德说出了这样的话。谁想到,昨天的第一赛段结束之后,他的目标就达到了:来自BMC车队的胡舒福德凭借超强的冲刺能力和爆发力第一个撞线,他也以4小时20分34秒的成绩,囊括了赛段冠军和个人总成绩第一。

  开赛前的车手见面会上,胡舒福德坦言“我来参加环京赛的目标就是争取拿一个赛段冠军”,谁想到第一个赛段结束之后挪威人就达成了目标,“我当时说的是真的,因为对于第一次来北京参加环京赛的我来说,真的不敢想象有太好的成绩。”胡舒福德这样对北京青年报记者说,“今天天气很好,我听说现在是北京最好的季节和天气,今天我感觉很舒服,最关键的还是车队的队友为我创造了足够好的机会,所以我拿到了这个赛段冠军。但今天只是平地赛段,随着后面几天进入山区,我希望我和我的队友继续保持这种合作的状态。我已经达成了开赛前定下的目标,现在我有资格可以期待更多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