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将张宏涛:对鞍马依然不舍 能否坚持还说不好

2013年10月06日07:28  华奥星空

  新华社比利时安特卫普10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潘治 洪天牧)27岁的老将张宏涛[微博]在5日结束鞍马项目的决赛后,平静而轻松地走出赛场。面对记者,他觉得今天最终名列第四未能夺牌不算意外,而面对未来,他说:“我对这个项目依然不舍,但能否坚持要看种种因素了。”

  张宏涛曾经在4年之前的伦敦世锦赛上夺得鞍马冠军,本次出征安特卫普,27岁的他或许将为自己的国际大赛画上句号。伦敦奥运会冠军、匈牙利人贝尔基预赛就被淘汰,张宏涛本来或许有望收获一枚奖牌。但最终,除了日本选手夺冠外,一名英国选手和一名墨西哥选手两人得分相同并列第二,张宏涛由此屈居第四,遗憾地错别奖牌。

  “我今天发挥得不算完美,反正是把训练水平发挥出来了,基本上80%吧。”张宏涛在赛后对新华社记者说,“像预赛这样带着伤到现在,决赛又加了一些动作,对我来说挺不容易的。”

  张宏涛坦诚,如今的自己状态可能还不如四年前的伦敦世锦赛。“我没有注意到对手赢在哪里,但我自己知道自己输在什么地方。应该说我现在还是四年前的水平,甚至说还不如四年前的水平,”他平静地说,“应该说这四年经历了这么多,包括国内的规则变动等等,有点耽误了。”

  “所以到最后这个结果,我觉得没有意外,我觉得挺好的,”张宏涛补充说。

  未来能否继续,张宏涛不置可否。“我对这个项目还有点不舍,至于能不能坚持下去,还要看种种因素吧,我现在还说不好。”(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