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韩国强强联手 盼携手成为世界羽毛球第一强国

2013年10月04日01:2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吉隆坡10月2日讯,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大马羽总及韩国羽总今日签署交流计划协议,交换经验互惠互利,两大羽球强国展望能在未来携手成为世界第一强国,并赢得世界冠军。

  本次两国交流计划的内容包括互相交换青年球员到该国训练与进行友谊赛,彼此的教练互相交流意见以及交流体育科学知识、同时也计划未来举办涉及两国之间的联赛。

  韩国17岁及15岁以下青年队共6位男球员和8位女球员已在今日抵达吉隆坡武吉加里尔体育学校进行为期一周的训练及比赛,大马青年队则将在明年一月飞赴韩国训练及比赛。

  签署交流计划协议

  大马羽总会长东姑丹斯里马哈里尔在签署交流计划协议的发布会上说:“这是两大羽球巨人签署的独特协议。羽球在大马是其中一项最多人参加的运动,我想韩国也一样,而韩国在短短10年已崛起成为顶尖强国。我们希望两国之间的合作,能致力发展年青球员可以选择的羽球企业。”

  “球员或许可以赢100场比赛或100位对手,但只有真正的世界冠军能超越自我,才能有决心、毅力赢得冠军。我们两国羽总合作,希望能为双方提供路径超越自我。”

  韩国羽总执行总监金重洙曾担任韩国队总教练长达10年以上,他表示:“韩国与大马羽总的关系向来良好,此前大马教练陈金和在韩国执教时也取得好成绩,让我们关系更进一步。”

  携手登顶羽坛

  “我认为韩马现在距离夺世界冠军只差5%至10%,这次两国的交流计划将激励和帮助我们缩短差距,携手在未来达标、成为世界第一羽球强国,并赢得世界冠军。”

  “除了青年队,我们未来也会在各个阶段交流,大马队在技、战术等很出色,韩国的羽球历史也没有大马悠久,但我们会在体育科学与心理素质方面给予回馈。”

  韩国羽总体育科学总监金弘基进一步透露了本次交流计划的详情,大马队在明年1月前往韩国训练与参加青年赛时,将可体验韩式严格纪律训练,同时更注重团队精神。(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