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超联赛揭幕战厦门5-0粤羽 11分制谌龙横扫王睁茗

2013年09月28日22:03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王春燕)中国羽毛球[微博]协会消息,2013-2014赛季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超级联赛28日开拍,在揭幕战中,厦门特房主场5:0狂胜广州粤羽,其中男单名将谌龙直落两局击败国家队队友王睁茗。

  进入第四个年头的羽超联赛采取了一系列改革措施,比赛采取11分制,并且增加了3对3对抗赛(2男1女),观赏性大大提高。与此同时,中央电视台也首次对赛事进行转播。

  联赛虽然依然采用5场3胜的混合团体赛制,但5个单项的设置由原来的男女单打、男女双打和混双,改为男女单打(必选)、男双、女双、混双每轮选定两项(即三选二)以及混合3对3。

  新赛季中,厦门队阵容强大,拥有谌龙、王晓理等多名国手。在28日的比赛中,他们坐镇主场,没有给广州粤羽任何机会。在第一场混双比赛中,刘成/王晓理以2:1击败沈烨/马晋。第二场女单,厦门队外援、德国猛女申克2:0轻取小将孙瑜。

  第三场3对3,洪炜[微博]、刘小龙、王晓理联手以2:0击败沈烨/李毅生/区冬妮。3对3原为中国羽毛球队的一种训练方式,与普通双打相比,3V3速度更快、变化更多,而且对选手间默契程度要求更高。将3V3引入正式比赛,也算开了世界羽坛的先河。

  之后,近来状态一般的谌龙以2:0战胜王睁茗,总算找回了一些信心。最后一场男双,刘小龙/刘成也以相同比分击败李毅生/郭俊杰。

  本赛季依旧有12支俱乐部分成红、蓝两区进行主客场双循环赛,与上赛季按照地域分区不同,新赛季的红、蓝两区南北实力均衡。常规赛总成绩排在各区前两名的俱乐部挺进4强,再通过交叉淘汰赛决出冠军。比赛从9月28日开始,到明年6月5日结束,跨度长达多半年。(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