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装侠抵京将挑战一线天 难度超越张家界天门洞

2013年09月23日10:27  新浪体育 微博
杰布-克里斯走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时整理背包杰布-克里斯走出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时整理背包

  新浪体育讯 9月22日下午6点,美国著名翼装飞行大师杰布•克里斯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9月28日,他将迎来自己职业生涯中又一新的挑战——翼装飞行穿越世界最狭长的天然山体裂谷浙江衢州江郎山一线天!这是杰布又一次挑战自我的壮举,其难度远远超过了他2011年翼装飞行穿越张家界天门洞。

  杰布的航班下午5点27分左右抵达首都机场,刚刚6点他就出现在了国际到达出口,一身黑衣的杰布看起来气色不错,完全不像刚经历过长途飞行的样子。面对媒体,杰布表示自己很激动看到这些熟悉的面孔,很高兴能够再次来到中国。这次杰布与同行的还有他的母亲,“杰布之前做过了很多训练,已经做好了准备,我对他非常有信心。”杰布的母亲表示。

  杰布于今年5月30日在红牛主办的“天门飞甲-杰布·克里斯媒体见面会”上宣布自己将挑战浙江江郎山一线天的计划。按照计划,杰布本次要穿越的一线天是江郎山亚峰和灵峰中间的小道,高312米,长298米,最宽处20米。据杰布介绍,他在挑战时飞入一线天时的宽度约10米,飞出时的宽度预计仅有6米。对于时速可能超过200公里的翼装飞行来讲,从这么长这么窄的一线天穿过的难度,要比此前挑战张家界天门洞更大,这无疑是一次更加惊险奇绝的飞行。

  在机场守候杰布抵京的部分媒体对于他这次挑战的决定提出了疑问,认为他这样的决定太过“疯狂”,但他表示:“我是一个极限运动家,而并不是一个疯狂的冒失鬼。我的工作是风险评估,在翼装飞行以前,我首先要做的就是评估风险,这是我唯一考虑的事情。要想完成一件前人未能实现的事情,除了解决问题的决心,还要将技巧和技术有机结合起来。不了解我,不了解翼装飞行的人会认为这很疯狂,但如果你细细听我说我的训练、我为评估风险所做的矢志不渝的努力,你就不会那么想了。”据杰布介绍,他之所以敢于挑战江郎山一线天,是经过了充分地判断和科学计算之后才决定的,并非心血来潮的鲁莽之举。

  此次穿越一线天是杰布自去年在南非桌山受伤后首次进行个人挑战。去年1月16日,杰布•克里斯在南非桌山为美国一家电视台拍摄翼装飞行纪录片,挑战从山顶向山脚高速飞行的同时,用身体去触碰绑在山崖边的氢气球。当时,由于一只氢气球偏离了原定方向,在俯冲中的杰布未能察觉到气球位置的变化,导致他以19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撞到了山崖上,腿部受到重创。但杰布却奇迹般地活了下来,经过治疗于去年5月宣布复出,并于去年10月来到张家界天门山参加了首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今年身体完全康复后,杰布宣布了自己挑战江郎山一线天的决定,并且宣布将以组织者的身份于10月11日-13日参与第二届红牛翼装飞行世锦赛。“我认为自己现在已经百分百康复了,不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杰布说道。

  自从南非桌山事件后,杰布对现场的考察格外仔细,对安全的保障也更加重视。这次挑战,杰布表示他最担心的问题就是天气,他说:“我听说最近有台风登陆,也会影响到浙江地区,所以我迫不及待前往江郎山,去看看台风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至于一线天本身,来中国之前,我在瑞士已经进行过很多次试飞了,状态不错,而且我也虚拟过很多次江郎山一线天的飞行,虽然与现实不是完全一样,但是已经很接近了,所以在这方面我很有信心。”

  9月28日,杰布•克里斯将正式穿越江郎山一线天,22日抵京的杰布并未在北京停留,而是连夜飞往浙江衢州为挑战做准备。按照日程安排,杰布在接下来的几天将亲赴江郎山反复考察现场地形,争取掌握一线天的每个细节。“只有掌握和熟悉现场的每一处细节,才能科学地计算出最优化、最安全的飞行路线和方案,才能在保证安全的基础上顺利完成挑战。”杰布表示。(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