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首次问鼎上海大师赛 经验丰富实力更胜一筹

2013年09月23日00:00  天津网-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梁斌】2013年斯诺克[微博]上海大师赛昨晚落幕,在职业排名赛决赛历史上首次上演的中国德比中,中国台球一哥丁俊晖[微博]以10:6战胜自己的师弟肖国栋,首次问鼎本项赛事的同时,也赢得自己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七座排名赛冠军奖杯。这也是丁俊晖继2005年中国公开赛[微博]后时隔8年后,再度在国内举行的排名赛中夺冠。收获赛事冠军7000分的排名积分,他的世界排名也由原来的世界排名第12位升至世界排名第7位。

  丁俊晖和肖国栋都曾师从国内著名斯诺克教练伍文忠[微博],今年26岁的丁俊晖比肖国栋大两岁。从这对师兄弟以往战绩来看,丁俊晖5胜2负,处于上风。值得注意的是,在两人此前唯一一次的排名赛交锋中——丁俊晖在2009年中国公开赛首轮以3:5不敌肖国栋。由于决赛采用19局10胜的长局决胜,大赛经验丰富、实力更胜一筹的丁俊晖被外界普遍看好。第一阶段,丁俊晖凭借在攻防两端的强势表现,以6:3领先肖国栋结束首个阶段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丁俊晖在第7局打出单杆126分。

  第二阶段一开始,肖国栋打出单杆78分扳回一局。而丁俊晖随后抓住对手在攻防两端的失误,先后打出单杆58分、单杆78分和单杆81分,连胜三局以9:4领先并拿到赛点。无路可退的肖国栋随后放手一搏,而丁俊晖则有所松懈,肖国栋随后连扳两局。第16局,肖国栋率先得到45分,随后的防守较量中,丁俊晖抓住机会拼进远台打出单杆71分,拿下这制胜一局,首次问鼎本项赛事。夺得个人职业排名赛第七冠的丁俊晖也获得8万英镑的冠军奖金。获得亚军的肖国栋不仅获得3.5万英镑的亚军奖金,而且还收获5600分的排名积分,他的世界排名也上升至第28位。赛后,丁俊晖更多地提到了自己技术环节的提升,“能在家门口再次夺得排名赛冠军,我很高兴。我觉得这次比赛,自己的感觉总体上来说是很不错的,因为前一段训练有不错的效果,这次我注重节奏、防守、进攻,打得比较耐心,能集中精力去关注比赛、掌控比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