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肖国栋后程发力轰两杆60+ 0-2追至2-2丁俊晖

2013年09月22日15:4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下午,2013年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决赛在上海体育馆上演,史上首次排名赛决赛中国德比,丁俊晖pk肖国栋。决赛采用19局10胜,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上半场,丁俊晖2-2肖国栋。

  第二局,丁俊晖率先开球,肖国栋继续防守,但漏出远台红球机会,丁俊晖再次果断出手打进,获得上手机会。连续的围球,丁俊晖一杆拿下20分,但在打粉球左侧底袋时打薄失误,肖国栋获得上手机会。

  肖国栋一杆13分后,击打粉球撞红球堆,结果不太理想,只能薄红球白球沉底防守,丁俊晖20-13领先。数次尝试之后,丁俊晖终于觅得机会上手,单杆83分清台,103-13获胜,2-0领先肖国栋。

  第三局,肖国栋开球,最新获得上手机会的是肖国栋,他中袋红球获得连续进攻机会,单杆62分之后,走位不佳,藏咖啡球后防守,62-0领先丁俊晖,台面还剩67分,丁俊晖仍有机会反超。

  不过丁俊晖第一杆解球却出现失误,被罚4分,第二杆虽然解到,但是漏了机会,肖国栋上手打进一粉一红,73-0超分。丁俊晖没有放弃,上来尝试防守,结果还是漏了红球,肖国栋打进,74-0获胜,扳回一局,目前1-2落后丁俊晖。

  第四局,两人的节奏都开始加快,肖国栋单杆轰下67分,71-18超分,台面还剩51分,丁俊晖如果反超需要做一杆斯诺克防守。最后时刻,丁俊晖又是落后10分,在成功做了一杆斯诺克追回5分后,肖国栋还是利用丁俊晖失误,远台打进最后一颗红球,最后打到粉球,88-31拿下,连胜两局,2-2进入第一阶段中场休息。(小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